2017年9月5日星期二

靠消费税残喘 国阵管国库大失败



纳吉承认若不是实施消费税,政府就会失去功能的谈话,是否直接承认了国阵的财务管理惨败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日前配合全国妇女日举行的“2050年国家转型计划”对话上表示,如果没有落实消费税,政府的财务将会崩溃,因此,马来西亚人民应该感谢他实施消费税。

纳吉说:“我不是开玩笑或愚弄你。我是财政部长,我知道,如果政府的收入减少了420亿令吉,你将会停滞不前,而政府也将无法运作。”

纳吉进一步指出:“你只能花你所拥有的钱。 如果你要向‘阿窿’(大耳窿)借钱,你将会陷入困境。”

首相在两个论点上不能再错了。

首先,为什么像马来西亚这样一个享有自然资源收入丰富的国家,在独立60年后突然得依赖消费税作为主要收入?

没有消费税,联邦政府的收入从2006年的1千235亿令吉增至1千854亿令吉(2011年),以及在2015年达到2千191亿令吉。上述数据显示在消费税实施前的收入,在10年内增长了77.4% 或年复合增长率为6.5%─这远远高于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率。

在过去的这几年里,国阵政府不是一直吹嘘强劲的经济增长和发展 ──为什么纳吉现在却悲叹马来西亚政府若不实施消费税会突然崩溃?

上述事实揭穿了首相第二个宣称的真相,即“如果必须从‘阿窿’借钱,我们将会陷入困境。”

国阵政府今天被迫实施消费税以收取更多税款的真正原因,正是因为在过去十年来,我们确实借贷了很多。

我们联邦政府的债务已从2008年的3千零64亿令吉增加到2016年杪的6千557亿令吉。因此,政府的债务增加了114%,远远超过了77%的收入增长!

如同首相所说的,正是因为“胆大妄为”(reckless)的国阵政府向“阿窿”借贷,导致马来西亚人民目前被迫承受消费税的沉重负担。

下一个问题是,为什么国阵政府借了这麽多钱,而所有的这些钱都那里去了?

答案很简单──国阵政府内的挥霍无度丶贪腐和盗贼统治都是一马公司丑闻的缩影,这将使马来西亚的纳税人至少承担了420亿令吉的成本。虽然一马公司丑闻在纳吉领导政府中的贪污和滥用职权程度占据榜首,但这绝对不是国阵政府唯一的重大丑闻。在过去几十年来所公布的年度总稽查司报告,揭露了整个政府机构令人厌恶的挥霍无度丶管理不当和挪用公款的细节。

这带来了不可避免的结论:虽然消费税或许可以暂时拯救国阵政府,但它对于已侵蚀我们国家的“癌症症状”只是杯水车薪。直到在马来西亚政府铲除挥霍无度丶贪腐和盗贼统治的厚颜无耻文化之前,无论消费税(或任何其他新税收)产生多少新的税收收入,它将永远都是不足够的。

正如马来谚语所说的:“收入高,花费也更大。”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7年9月5日(星期二)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