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星期日

潘俭伟挑战纳吉起诉美国媒体

转载自《当今大马》:

首相纳吉到白宫会晤美国总统川普后,随着一些美国媒体负面描绘纳吉,行动党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促请纳吉,起诉这些美国媒体。

潘俭伟说,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与《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相继批评纳吉,不仅伤害纳吉的名声,还影响马来西亚人的荣耀与尊严。

因此,他表示,纳吉必须起诉《新闻周刊》与《CNN》。

潘俭伟在文告中指出,《新闻周刊》在9月13日刊载前世界银行行长沃尔福威茨(Paul Wolfowitz)的文章,其题目为“川普与大马盗贼纳吉会面,如沼泽般恶臭”(Trump's meeting with Malaysian crook Najib reeks of the swamp)。

与此同时,他说,《CNN》在报导“纳川会”时提到美国司法部的充公诉讼,还包含检控官对一马公司案的评论,如“这些钱理应用来帮助马来西亚人民,但一小撮人却用以满足其惊人的贪欲”。

盗贼标签让大马蒙羞

潘俭伟表示,毫无疑问,上述媒体报道已败坏纳吉名声。

“更糟糕的是,纳吉并非‘盗贼’标签的唯一或最大受害人。最大的受害人其实是马来西亚与其公民,我们感到十分羞耻。当我们国家的领袖成为恶名昭彰的‘盗贼’,马来西亚沾上‘盗贼统治’的批评,我们完全失去荣耀与尊严。”

“当首相到美国加强美国经济,让美国再次伟大之际,美国媒体却大肆批评我们,试问我们的颜面何在?”

“我们呼吁首相聘请最好的国际律师,起诉《新闻周刊》与《CNN》诽谤与刊登‘假新闻’,这不只是要还他一个清白,也是要取回我们的荣耀与尊严。”

潘俭伟说,纳吉过去曾屡次起诉他人讨回清白,包括起诉他两宗诉讼。

没理由放过美国媒体

因此,他表示,没有理由纳吉应该放过这些美国媒体。

“首相律师哈法里占应该告知《新闻周刊》与《CNN》,纳吉愿意接受道歉。他在两天前也向我提出相同献议,并声称首相准备接受我的道歉,以便和解此案。”

潘俭伟说,若纳吉没有勇气起诉《新闻周刊》与《CNN》,那么全球将不仅相信纳吉涉案,他也没有必要因为说了相同的话而向纳吉道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