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5日星期二

申请注册 希联党章呈註册局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24日讯 )希望联盟已將擬定的党章,提呈社团註册局申请注册。

希望联盟会长兼前首相敦马哈迪宣布,希联已提呈最终党章予社团註册局申请注册。

他说,希联通过网上提呈最终党章予社团注册局,同时会在今天下午3时30分,与社团註册局会面,进一步商议此事。

「我们已遵循社团註册局的要求,透过网上把最终党章提呈予当局,而我们会在今天下午3时30分与他们见面。」

「我希望(党章)没有任何问题,但倘若需要做出修正,我们会修正。」

马哈迪与希望联盟最高领袖今日在国会反对党领袖办公室召开记者会上,如此表示。

希联秘书处主任拿督赛夫丁补充说,希联会在较后公佈日期,由主要领袖正式亲自把党章提呈予社团註册局。

询及希联领袖各职任期,马哈迪並没有正面回应,仅表示已经在党章中阐明。

此外,敦马哈迪指出,希联选举委员会將由各政党的选举领袖组成,由土著团结党会长丹斯里慕尤丁领导,而其他代表则是副主席。

「希联的宣传主任是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法律援助局主任则是行动党法律局主任哥宾星。
希联也会设砂拉越和沙巴委员会。」

他指出,希联也会设有希联青年团和妇女组,详情会在希联最高理事会议上敲定。

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诚信党是於今年3月27日,与土著团结党达成共识,共组反对党联盟「希望联盟」,以迎战来届大选。

同时各政党也同意向社团註册局註册成为一个联盟,而各成员党將在大选时使用同一的標誌。

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当时指出,该理事会同意有关联盟的领袖名单,將由4个成员党即人民公正党、行动党、国家诚信党及土著团结党的领袖组成。

儘管如此,希联领导层名单出现「难產」,4党迟迟无法针对领导层名单达成共识,导致向社团注册局申请注册一事一再延后,希联最终才在7月14日敲定希盟领希联名单。

在公佈希联名单中,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担任希联实权领袖、敦马哈迪出任会长,拿督斯里旺阿兹莎为希联主席。

另一方面,希联已决定於10月14日下午4时,在八打灵再也阿马广场对面大草场举办「爱国反盗」大集会,讲解一马发展公司(1MDB)课题。

此外,1MDB行动委员会也会在8月和9月份,在全国50个地区展开巡迴讲座。主讲人包括敦马哈迪、拿督斯里旺阿兹莎、林吉祥、末沙布和希联领导。

1 条评论:

Blogger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