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星期四

希盟各党平起平坐 难道国阵内部巫统一党独大更好?

行动党沙巴秘书陈泓缣奉劝自由民主党副主席陈树仁,先研究好国阵领导层的排阵,才来对希盟领导理事会的排阵指指点点。他反问,难道国阵领导层中各大职位全部都属于巫统领袖,会比希盟模式更好?

也是斯里丹绒区州议员的陈泓缣发表文告,回敬陈树仁大大的提问“为何希盟领导层没有沙巴人?”,这么表示。

“希盟和国阵,是完全不同概念的政党联盟。国阵的主席、署理主席、财政、秘书、青年团长和妇女组主席都是哪一个政党的?全部都是巫统的领袖!那么,其他12个成员党党魁的角色是什么?统统都是国阵最高理事会中的副主席!有名无实的副主席,重要的执行单位之首全都是巫统要员,那不是巫统一党独大是什么?”

“说穿了,基本上国阵最高理事会的主席、署理主席、财政、秘书、青年团长和妇女组主席,都和巫统的相关党职的人选一摸一样。也就是说,巫统的领导层,牢牢控制了国阵!陈树仁,先照照镜子,反思你自民党在国阵内部卑微位置!如果巫统不帮丹绒卡布,分分钟连党主席张志刚也会输掉席位!”

他反问陈树仁,“难道来自沙巴的沙列赛益受委国阵财政,就能更反映沙巴特权?砂拉越没有巫统,因此不能列在主要位置。为何你不为砂拉越国阵成员党出头,要求土保党这个国阵第二大党的党魁列位国阵署理主席?”

希盟领导理事会能够诞生,是经过多重的磨合,没有一党可以独自决定希盟的走向。回顾历史,反对党从能够推出共同纲领、多次影子内阁难产、到现在终于出炉了的希盟领导理事会,都是进步和突破。要各个主要反对党从陌生到合作到磨合共组领导层,是个有赖政治智慧去解决的艺术。

在希盟领导理事会名单中,公正党有四人、行动党三人、土著团结党三人、诚信党两人,相当程度反映了各党的目前势力和潜在能力。这份名单的主要考虑因素,是巩固马来同胞对希盟的信任。来届大选,势必吹起马来海啸,才能一举改朝换代!

“马来人选择换,才能改变巫统一党独大的格局。”

他说,现在这份名单还没有列进理事会成员,许多高知名度领袖都还没有列入其内,如公正党的拉菲滋、行动党的潘俭伟等。况且,这份名单,以及共同党徽是呈上去给社团注册局去批准的,国阵控制的官僚敢不敢放行,还有待观察。他胸有成竹的表示,稍后,沙巴必定有代表在希盟领导理事会。

行动党沙巴秘书兼斯里丹绒区州议员陈泓缣2017年7月18日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