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2日星期三

追月逐花痴妄想 入山随梦醒时无

转载自《光华日报》:

隆门客栈

11/07/201717:12

『敏大臣宣称雪州仍是民联政府掀起千层浪。有传,敏大臣要伊党在雪州成为希联竞选伙伴,并要求公正党、行动党、伊党各让出一些议席,交给诚信党和土团党上阵云云。敏大臣这个如意算盘打的响吗?』

民联vs希联,一个是已解散的联盟,一个是新建立的联盟,雪州政府究竟是个怎么样的政党联盟形式,关心政事的雪州选民有太多问号了。

敏大臣突然宣称雪州仍是民联政府,让雪州继续蒙上一层摸不透的迷雾。原来,纷纷扰扰了这些日子,在敏大臣心中依然魂萦民联,或者正确说敏大臣最爱仍是月亮,即使月亮正式和蓝眼切割,蓝眼仍不识好歹继续死缠烂打?

好吧,换作男女关系该怎么形容?兴许这样说呗,火箭和月亮,因误会而结合,因了解而分开,同床异梦干脆早点分离;蓝眼和月亮,却是诸多纠结,当月亮不要蓝眼,蓝眼却犹痴痴缠,尤其敏大臣始终不肯放手。

在野党支持者未免狐疑,既然民联解散了,既然月亮亦与火箭、蓝眼分道扬镳,何以雪州政府仍然保持三党联合执政?敏大臣的解释是,当初选民委托民联执政雪州,他有必要执行选民的委托直至下届大选云云。

哦?月亮马上维护敏大臣的说法,换言之分手后继续同床没有问题?

好了,对在野党而言,雪州联合政府,一直是个问题。但是吵吵闹闹一阵,就被扫在地毯之下。这一回,是诚信党再挑起。7月4日,Malaysia Insight报道,雪州诚信党一哥依占哈欣,促请敏大臣停止拉拢月亮成为竞选伙伴,反而应该尽速成立雪州希联秘书处迎战大选。

依占哈欣不满雪州希联秘书处的成立受到拖延。尤其,雪州一些国会选区,包括莎阿南、加埔亦已成立区级希联秘书处。

诚信党认为雪州选民开始混淆,依占哈欣甚至大胆预测,要是蓝眼坚持和月亮合作,希联恐将失去雪州执政权,因为非马来选民将因为月亮而拒绝希联。

可是,如今显而易见,敏大臣为了拉住月亮不惜阻挡希联?

7月5日,当敏大臣宣称雪州仍是民联政府,火箭领袖终于按耐不住冷嘲热讽,火箭雪州一哥潘俭伟在脸书发帖:“笑还是哭?(哭笑不得?)”

火箭雪州州委刘天球也在脸书直接打脸:“敏大臣,宣称雪州是民联政府,完全是你个人的想法。我们不会认同你。现在,你竟然想着在大选后继续让月亮留在雪州政府。拜托,别那么天真。”

7月6日当晚,敏大臣召集蓝眼、火箭党等州议员紧急会议。约有20人出席,敏大臣解释为何要保留雪州民联政府,主要是大选在雪州全面避开三角战。根据消息,敏大臣称火箭在雪州受影响最微,因为火箭上阵几是城市选区,但蓝眼可能在三角战中面临重挫,因为蓝眼上阵都是半城乡或乡区。

有探子说,敏大臣的看法,不等于蓝眼所有人的看法,拉菲兹曾称雪州即使月亮全面三角战,新联盟希联依然可以突围胜出,当然可能会折损一些人马,未必能保持505的辉煌大胜。

此前,月亮曾扬言欲在雪州竞选45州席,意即除了月亮原本上阵的21席,或将全面插足蓝眼的选区和一些火箭选区。

根据蓝眼分析,蓝眼现有雪州13州席,其中5席风险比较高,包括依约(739票)、美丹花园(3731票)、哥打胡姬(4503票)、峇都知甲(3805票)、峇都急(3261票)。

即使三党维持这种不寻常关系,接下来大选希联又该如何安排?

有传,敏大臣要月亮在雪州成为希联竞选伙伴,如此即可全面避开在野党混战使国阵得益。据称,敏大臣亲信曾经放风,蓝眼、火箭、月亮应各让出一些议席,交给诚信党和土团党上阵云云。

探子回报,敏大臣在前述紧急会议上也反问:“何以火箭不需要让出议席给盟友?难道火箭全胜15席可以执政雪州吗?”

是吗是吗?如果这是真的,胡一刀不认为敏大臣如意算盘打的响。一来,即使马来选民略多的新古毛、双溪比力,火箭绝对不会拱手相让;二来,月亮也不会让出议席;三来,诚信党亦宣称和土团党准备瓜分月亮的20席。

中国有句至理名言,有胆无识不成事,有识无胆要坏事,有胆有识才能成大事。胡一刀且胡诌一句:“追月逐花痴妄想,入山随梦醒时无。”哎呀,痴妄想,醒时无,在野党好不容易才组成新联盟,会否因敏大臣的追月逐花、寻梅听雪,让新联盟在大选前就再次破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