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星期五

潘俭伟问是否曾发「支持信」1MDB获贷款 首相再拒答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27日讯) 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在国会要求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明,在2014年是否有发出「支持信」给1MDB,以获得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9亿7500万美金的贷款,但纳吉再次拒绝回答。

纳吉以潘俭伟的提问属於假设性问题,拒绝回答。

潘俭伟在国会召开记者会时表示,自己所諮询的1MDB提问,並不是假设性问题。

「我的问题很简单,2014年是不是有发出『支持信』,如果没有就说『没有』,有什么那么难的?」

潘俭伟表示,这么简单的问题,国会和首相都拒绝回答,这只会让人更觉得,有发出秘密信件。

「纳吉不来国会说『是的』,因为这会证明,他以前在国会撒谎,他当时说只有发出两份支持信,即30亿美金及1亿5000万美金的支持信。」

他说,现在的情况让人猜疑,纳吉在没有通过內阁批准的情况下发出信件,是滥权行为。

潘俭伟表示,他会諮询前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內阁是否有討论过支持信的课题。

「如果没有的话,总检察署必须介入,纳吉可能涉嫌失信、滥权或是舞弊行为。」

潘俭伟表示,美国司法部文件显示,1MDB获得大马一號官员发出的支持信,以获得9亿7500万美金的贷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