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星期四

林冠英:先會晤釐清指控火箭或告註冊局

转载自《星洲日报》: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于2017年7月19日(星期三)在吉隆坡发布的媒体文告:

社团注册局要求重选的依据是完全站不住脚的,并且只是立基于假新闻。因此,民主行动党希望社团注册局与我们开会,让我们澄清真相及讨论下一步行动。

民主行动党已经收到社团注册局志期2017年7月17日,关于“民主行动党中委会重选”的正式通知。

对于社团注册局基于两个完全错误和毫无根据的理由,“建议”重选2013年中委会成员的决定,我们感到震惊。

1. 社团注册局说, 2013年举行的民主行动党中委会重选有合格代表被剥夺了投票权。
这是错误的。
2013年举行的民主行动党重选的合格代表人数与2012年中委会选举完全相同。独立审计人员执行并见证了2013年的重选,也确认了这一点。重选通知也已寄交给每个合格代表,邮资凭证已在2014年提交给社团注册局。

2. 社团注册局也说,合格代表人数有差距,因为据报道2012年中委会选举中有865个合格支部,2013年则据报道有985个支部。这个未经证实的指责显示,2013年的重选多了120个支部。
这是错误的。
(i) 2012年共有751个合格支部。来自同样的751个合格支部的2,576名代表,都被知会了2013年的中委会重选。
(ii) 2013年,民主行动党确实有985个支部。无论如何,只有751个支部的2,576名代表有资格在2013年的重选投票。
(iii) 与2012年中委会选举的从来不是865个合格支部。865这个数字首次出现在虚构的陈奥古斯特神父伪造的声明《一个公道者:中委会选举的诈骗》。
(iv) 2014年12月10日,林吉祥针对陈奥古斯特神父的报道,控告《马来西亚前锋报》的出版社诽谤,结果取得胜诉,并获得吉隆坡高等法庭判予RM250,000的损害赔偿。

因此,问题是为什么社团注册局根据法庭确认的虚构报道作出决定。

另外,我们驳斥社团注册局现在采取的立场,即由2013年选举而组成的中委会的所有决定都是无效的。社团注册局应该记得2014年9月23日在吉隆坡高等法庭与民主行动党达成的协议——“社团注册局承认,2013年9月29日选出的民主行动党中委会,可以根据民主行动党党章,执行民主行动党日常管理的所有权力、职能和职责。”

我们要重申,民主行动党不怕举行党选。2013年选出的现任中委会任期即将届满,而且我们正在组织大会选举新的中委会。社团注册局现在要求民主行动党根据2012年代表名单再次重选,而不是根据2017年的名单,是非常荒谬的事。

目前,民主行动党有几个选择,包括不情愿地举行重选,以及对社团注册局的决定提出法律挑战。与此同时,我们将尽力与社团注册局会面,讨论下一步行动。无论如何,到目前为止,与社团注册官会面的努力一直未成功。

我们希望,为了正义和公平竞争起见,社团注册官可以负责任地并专业地采取行动,尽快与我们会面。

1 条评论:

Blogger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