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星期三

总检长还认为纳吉清白? 潘俭伟质询遭国会驳回



转载自《当今大马》:

在野党国会议员在本季国会追问一马公司案再碰壁。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向首相纳吉提问,总检察长阿班迪是否还认为他在26亿捐款门是清白的?惟国会驳回这个问题。

潘俭伟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表示,他是以书面向首相提出该道质询。

但他说,国会秘书罗斯米(Roosme Hamzah)在一封信函中驳回潘俭伟的问题,并指潘俭伟的问题只是一个粗糙的假设。

“我不知道我的问题哪一部分是假设。”

“大家都知道去年一月,总检察长召开一个记者会宣布,纳吉清白。他(总检察长)声称流入首相个人银行账户的钱是来自沙地阿拉伯的捐款。”

促纳吉来国会解释

潘俭伟因此质问,为何他的问题无法被纳入国会议事表?

“总检察长依然保持一样的观点,或他已改变他的观点?”

“还有,为何首相不敢前来国会否认,那些钱不是来自一马公司,反之真的是来自一个王室的捐款?”

他认为,在此课题上,那更像是纳吉的支持者代替纳吉发表声明。

“他(纳吉)不曾来到国会解释这个玷污大马国际名声的课题(26亿丑闻),这个国家已是公认的盗贼统治国家。”

2015年7月,《华尔街日报》爆料,纳吉私人账户接获26亿令吉,但数月后,总检察长阿班迪却声称,这笔钱是来自沙地阿拉伯王室,纳吉以将大部分资金归还,宣告纳吉无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