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星期三

张念群:全力以赴 只有国阵倒人民才会好

转载自《亚洲时报》:

(本报山打根十三日讯)民主行动党妇女组全国秘书张念群国会议员表示,对党而言尊重沙巴与砂拉越的领导,同时也相信沙巴,砂拉越与西马半岛平起平坐,共同组织马来西亚。

她是昨晚以主礼嘉宾身份,在该党根区妇女组主办的欢庆三八妇女节晚宴上致词时,作出上述谈话,间接表明该党中央对沙巴与砂拉越党领导自主权的立场。

她表示,在2008年1月加入行动党,是想要看到更好的政府,并希望以党员的身份,帮助党的候选人助选,没想到在当年2月回律师楼上班时,接到潘俭伟的一封电话,送来一个新年红包,攻打雪兰莪沙登国会议席。

张念群以她当年如何踏入政坛从政的经过,与出席的根区妇女党员及支持者分享,并希望以此激励大家。

她说,沙登原本已有候选人黄全安,但他认为返回槟城家乡上阵更有意义,决定回到槟城去竞选,结果后来也中选国会议员。

张念群指出,当时的沙登国会选区是马华的堡垒区,反对党在这之前没有胜过,而马华当年的多数票超过1万张。

她说,在律师楼老板劝告不要去当炮灰的同时,在家人的支持下,作了代表行动党参加沙巴区国会议席竞选的决定,当时不是知道会赢,而是觉得要看到国家两线制,当国家需要我的时候,不能躲在办公室内吹冷气。

她进一步说,2008年在沙登国会议席竞选的多数票,不是200或2000张,而是2万张。不过她强调,这非个人功劳,而是党多年来树立的口碑,虽然当年只有27岁,但选民可为我投下信任票。

张念群表示,身为律师希望伸张正义,但在今天的马来西亚,在种种政治干预下,司法失去了效用,无法伸张正义,因为我们没有两线制。同样的委任制度,但为何外国都可伸张正义,因为外国有两线制。

她认为,要打破马来西亚的困境,没有其他选择,只有国阵倒,人民才会好。

她说,女人很少参加政治,作为一个妈妈很常会把家庭及小孩放在第一位,本身作为三个小孩的妈妈,何尝不希望每天陪孩子在家,但很多时候都做不到。国家在制度上已生病,又如何确保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呢?

她指出,马来西亚国际学校有7万人,显示很多国人对国家教育没有信心,现在大学生面对的问题是,大学津贴拨款削减,贷学及獎学金减,以前养儿防老可以,现在即使儿女念完大学,所赚到的未必够还房贷车款。

张念群强调,国家是我们的,不管沙巴人西马人,都是马来西亚人,在爱马来西亚的前提上。她说,马来西亚不是林吉祥的,但他可以用50年的生命要改变国家,换了政府得益的不是他一个人,而是全部马来西亚人。

她希望每个人可以找出3个人来,鼓励他们登记成为选民,那麽距改朝换代就接近了。同样的,再找3个人并说服他们大选时,一定要参加投票,改朝换代也更近了,希望大家全力以赴打造一个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15)(L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