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星期一

珍妮拉欣邦:將帶領沙婦女 / 透過政治途徑爭取兩性平等

转载自《华侨日报》:

【亞庇十九日訊】沙巴民主行動黨全州婦女組主任珍妮拉欣邦,將準備帶領沙巴婦女透過政治途徑尋求改變,以在爭取兩性平等上拉近距離。

她昨晚在該黨婦女組成立儀式上強調,該黨在沙巴各個地區包括內陸省,經獲眾多婦女們願意當該黨當後盾,以一起維護沙巴主權、土著的特權、及婦女基本人權,使來屆大選將有更大的改變。

她指出,本州一半的選票是在女性手裡,她們的取決有重大的意義,婦女們應與男士們共同合作,為該黨帶來更大的勝算。

她指出,該黨這幾天的活動,經讓約五千人知曉民主行動黨為婦女所鬥爭的努力範圍,包括積極鼓勵婦女從政或參與政治活動,並關注女性課題。

該黨全國宣傳秘書潘儉偉在獻詞時,強調今日婦女與50年代的婦女已不大相同。

他說,許多國際政治領袖都是由強悍及靈敏的女性來擔任,女性的領導力以及影響力,已不容小覷。

他說,我國今年的非土著女大學生佔60%,土著則佔了77%。這可預見女性在未來五十年的國家的影響,甚至可主導著國家的經濟與政治。

他開現笑地提醒年青的男士們,必須從今天起振做起來,以便將來還能與女性平起平坐,否則一不爭氣,將只能抑女人鼻息。

州主席黃天發則宣佈該黨有來屆大選,將會推舉有能力的女性來擔任候選人,讓女性在政治上也有平台扮演她們的角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