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星期二

财政部要与帕克兰德商榷再定 潘俭伟不满怠慢重查一马账目



转载自《当今大马》:

一马公司委任帕克兰德为其稽查公司,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乘机追击,询问该公司会否重新稽查一马公司志期2013年3月至2014年的财务报表,但财政部却表示,一马公司董事局会先与帕克兰德商榷,再确定是否重新稽查。

潘俭伟今日发文告追问一马公司,要求其主席兼财政部秘书长依尔万交代,为何一再拖延稽查过往的财务报表。

事由潘俭伟上周向财政部提问,一马公司已两年未呈财务报表,去年7月德勤更是宣布2013年3月与2014年财务报表无效,基于帕克兰德今年1月受委为新稽查公司,会否重新稽查2013年3月与2014年财务报表。

然而,财政部却回答,董事局将与新稽查公司商榷后,再决定是否重新稽查一马公司财务报表。

无法重查有何用?

潘俭伟在文告中指出,一马公司深陷丑闻,但依尔万接管一马公司领导层一年后,对此怠慢,令人震惊。

他以公司法令为例,公司每年必须提呈财务报表,且须受到稽查公司核实,否则可入狱5年,或罚款3万令吉。

“唯一解决方案,就是重新稽查2013年3月与2014年财务报表。”

“因此,委任帕克兰德为新稽查公司,他们却无法履行职责,那有什么意义?”

“为何在财政部秘书长的领导之下,一马公司董事局如此怠慢?”

德勤财务报表作废

随着美国司法部在去年7月发起充公行动,一马公司与德勤双双宣布,任何单位不应再采用一马公司2013年与2014年经审计的财务报表,直至美国法院有所裁决。

Aftaas是一马公司第四家稽查公司。前三家分别为安永、毕马威、德勤。

一马公司前身登州投资机构(TIA)是于2009年3月首先委任永安(Ernst & Young)为稽查公司,但在一马公司提呈首个财务稽查报告前,于2010年9月中止永安服务。

一马公司之后委任国际四大稽查公司——毕马威(KPMG)为新稽查公司,毕马威在2010年、2011年及2012年负责稽查一马公司。

但毕马威之后遭一马公司开除,一马公司之后委任德勤为新稽查公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