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星期四

诗巫行动党记者会

(本报诗巫20日讯)行动党砂州副主席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表示,州首长丹斯里阿迪南沙登在加帛吁请选民支持本土政党,不要西马来的政党的言论,只是为了逃避砂国阵内斗问题。

“特别是人联党与联民党,民进党与自强党之间的问题。”

他说,首长也说,相信也是因为有一些人民对于联邦政府不满。因为砂参组马来西亚50年,越来越被边缘化,发展跟不上西马。

他也说,首长的言论是在自打嘴巴,不管砂州那个政党,都是国阵成员党。而国阵的主干政党巫统也是西马政党。

东马享有特权

他指出,除非首长率领土保党和其他砂国阵成员党退出国阵,不然,这些言论都只是在耍嘴皮子。

另外,提到消费税,黄培根披露,槟州政府正探讨要把这课题带上法庭。

他说,在东马享有一些特权下,砂沙两州比槟州政府更有权阻止消费税在州内推行。去年5月他已在州议会提出这要求。

“砂州政府可以在联邦宪法95(B)(3)条文下做出探讨,让砂州可免去消费税,以其他的税务代替消费税。”

“因为,消费税未见其利,先见其害,会带来很大的影响。有小型杂货店都说要在3月31日之前关闭。在消费税课题上,砂州可以做出探讨,以砂州享有的特权来捍卫砂民权益。”

他也说,砂州政府在一些大事情上,如消费税和增加石油开采税,都没有真正捍卫砂民权益。

“行动党虽然来自西马,但是一直以来都在捍卫砂州应有权益。”

他表示,如果首长不认同他的言论,欢迎首长回应。

另外,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国会议员补充说,行动党不是西马政党,是马来西亚政党。

“所以,没有所谓东西马的问题,这问题不存在。而且,砂州行动党的党员干部都是砂州本地人。”

他是于今午在诗巫行动党党所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如是指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