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星期日

反促一马公司向公账会交代 潘俭伟称私下会晤易生纠纷

转载自《当今大马》:

一马发展公司总执行长阿鲁甘达表达私下交流愿意后,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今天顺势要求前者,向国会公账会交代这家公司的运作。

潘俭伟也是国会公账会成员,他今日发文告回应阿鲁甘达,要与他交流一马公司课题的言论。

他指出,比起私下会晤他,向公证会供证是更好的选择,毕竟那样可以避免私人见面后出现政治扭曲或操弄的纷争。

“国会公账会由7名国阵国会和5名人民代议士组成,因此不能被指针对一马公司出现政治偏袒。这种接洽不但公平,而且也对整体大马人公平。”

盼听到真诚直率解答

潘俭伟指出,既然阿鲁声称欢迎公众监督,则他也肯定愿意跟公账会会晤,以证明一马公司无意隐瞒任何事情。

“不管是私下对话,或与国会公账会开会,我非常期待很快能从最可靠的消息来源,听到真诚和直率的解答。”

开曼群岛资金在哪里

潘俭伟日前质疑一马公司,将从开曼群岛撤回的15亿6000万美元的贷款资金,投资到哪里?

潘俭伟也挑战,如果一马公司认为他与其他批评者的资料错误,则它应该公布正确资料以“羞辱”质疑者。

阿鲁愿与潘俭伟交流

昨日,阿鲁甘达声称,自己对潘俭伟近期针对一马公司的言论感到惊讶,尤其潘俭伟的“羞辱”挑战。

因此他说,本身愿意与潘俭伟交流,以分享在自己职位范围内的观点。

阿鲁也指,一马公司是由财政部所拥有,当然需要公共监督,以加强公司的运作;不过,不管是公共或私人公司,这些监督都必须在负责任的行为下进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