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星期二

蔡智勇藉口薄弱‧“應允油價自由浮動”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8日訊)民主行動黨宣傳秘書兼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促財政部副部長拿督蔡智勇,應該停止對政府維持燃油價格管理式浮動機制(managed float system)給予薄弱的藉口,而是根據其價格上限,即刻允許油價自由浮動。

他發文告說,蔡智勇上週宣稱在自由浮動機制下讓汽油和柴油的價格每天波動,將會導致我國工商界在制定物品售價上面對更多困難,這個理由完全站不住腳和不能讓人接受。

他說,從英國至澳洲,或者是新加坡和印尼,在一個競爭的方式讓油價按日波動,並沒有對工商界或消費者帶來任何問題。蔡智勇必須解釋,為何只有在馬來西亞的工商界無法應對這種波動?

“或者更有可能的情況是,政府要維持所謂的管理式浮動機制,其實是一種`骯髒浮動機制’(Dirty Float),因為國陣政府要隱藏向人民徵收的燃油稅來填補政府的赤字呢?”

潘儉偉說,政府取消燃油津貼後,應該很輕易地就能制定汽油價格的上限,並允許所有公司在汽油價格上限以內自由競爭,各石油公司和油站經營者之間的競爭,將確保消費者將有可能以最低的市場價格獲取汽油。

他指出,過去政府宣稱由於燃油獲得津貼,油站經營者不被允許競爭,如今,政府已取消燃津貼,這個“理由”也不再有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