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星期六

一馬公司負債420億‧政府財政結構陷亂局

转载自《星洲日报》:

(柔佛‧峇株巴轄19日訊)行動黨雪州主席兼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指出,一個大馬發展公司負債420億令吉只是我國的其中一個債務問題,如今國債高達5千700億令吉,或然債務更是增長得比國債還要快。

他昨晚在峇株巴轄為“420億令吉一個大馬發展公司債務”講座會主講時如此表示,並指這樣的情況若是持續下去,政府的財政結構將出現很大的混亂。

他說,我國債台高築,政府就以越來越“妙”的創意方式,在不增加國債的情況下繼續借錢來用,那就是設立子公司由政府擔保借錢,而這在政府的賬面上全無記錄。

據他指出,如今已知道的政府擔保債務已經高達1千570億令吉,令人擔憂的是,政府不知還發出了多少這樣的“支持信”。

他也表示,正因人民在過去五六年來給予強力支持,民聯議員才能扮演監督政府的角色,越來越多揭露問題的報告才能公諸於世,人民不應在這個時候灰心及放棄。

他說,林吉祥和卡巴星等行動黨領袖,在行動黨於1999年和2004年大選陷入低潮時都沒有放棄,如今行動黨在大選取得歷來最好的成績,希望人民能跟行動黨繼續堅持努力下去。
行動黨柔佛州主席劉鎮東則指出,一馬發展公司不再只是經濟醜聞,同時也成了政治訴求。

出席講座會的行動黨領袖還包括帆加蘭區州議員顏碧貞、永平區州議員周碧珠、彼咯區州議員林永源、柔州州委傅恿駺等,另外一名主講人古來區國會議員張念群因事故無法出席。(星洲日報‧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