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

行動黨黨員代表會議.林冠英:入主布城前提 有首相人選 不施伊刑法

转载自《中国报》:

報導:蕭秀蓮、徐建華、張曉真   

 (梳邦再也14日訊)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認為,民聯要在第14屆大選取得執政權,前提是必須清楚民聯推選的首相人選,且堅決不會落實伊斯蘭刑事法。

 “只要民聯確認了首相人選,我們才能在大選勝出,入主布城;同時民聯的立場也必須非常明確,即入主布城后,不會落實伊刑法。”

 他說,民聯要在來屆大選勝出,就須贏得中間選民的支持,只要擁有一套讓人民信服的政策,民聯治國能力會比國陣好。

 “千萬不要再重覆撤換雪州大臣的風波,別讓人民看見一些具挑戰性的言論。”

 林冠英今日在行動黨2014年黨員代表會議上發表政策演詞時,如是指出。

 林冠英說,上述條件也是中間選民的意願,尤其是東馬選民,而不是一小部分的極端選民,因此,他呼吁所有民聯領袖和黨員,積極面對這項挑戰,致力匯集力量取得勝利。

 此外,他說,若國會反對黨領袖拿督斯里安華因雞姦上訴案而再次面對牢獄之災,他安撫在場黨員和民聯代表:“沒關係,我們會等到他出獄為止。”

 此番話立即贏得現場代表的熱烈掌聲,以示支持。

 另一方面,林冠英也對兩起馬航MH370和MH17事故,向乘客家屬致以最深切的慰問,同時他相信全國人民能昂首共渡難關。

 “我們全力支持為MH17罹難者討回公道,及繼續搜索MH370。”

沒反穆斯林只是反貪

林冠英說,行動黨尊重馬來統治者、伊斯蘭及馬來人地位,同時也會按照聯邦憲法規定,保護非巫裔及非穆斯林的合法權利。

 “我們沒有‘反穆斯林、反伊斯蘭’,我們只是反貪污和反國陣,因為國陣最貪。”

 他說,加入行動黨的年輕人會有很多“機會”,不少巫裔青年也紛紛加入該黨,並調侃說:“這也難怪巫統會恨我們。”

 “我們必須打動馬來同胞,令他們相信行動黨作為民聯政黨,不會傷害馬來人的權益,反而為全馬人民帶來更美好的生活。

 此外,林冠英認為,全民應該反對土著權威組織、馬來西亞穆斯林聯盟(ISMA)不文明的政治,以及巫統一部分極端主義分子。

修黨章免遭撤銷註冊

林冠英說,行動黨已預測到社團註冊局會多翻為難和無止境指控該黨,因此,這次修改黨章,主要是確保行動黨避免重演在大選前夕受到破壞。

 “威脅尚未解除,我們仍需努力,所有黨員需竭盡所能捍衛行動黨,避免遭撤銷政黨的註冊,也確保它繼續生存。”

 此外,林冠英也宣布,該黨將于2016年3月18日迎來第50週年黨慶,因此已委任全國政治教育局主任劉鎮東籌備。

 他認為,若要入主布城,首先需要“征服”沙巴和砂拉越。

 “我們在一年前,分別在沙巴和砂拉越推動的‘馬來西亞夢想工程’下,加速鄉區對馬來西亞政治認知的改變。

 “從我們為村民接駁水管,以提供自來水、築路、興建基本設施如橋樑、河堤、民眾中心、宗教場所,獲得沙巴及砂拉越鄉區人民的認同。”

促降低油價

林冠英不解,正當國際油價下跌超過40%,即從每桶105至110美元(約384令吉)跌至60美元(約209令吉),但我國油價沒跌40%。

 他說,RON97及RON95汽油價格,分別只跌了9仙及4仙,目前每公升油價為2令吉46仙及2令吉26仙;柴油價格還上漲3仙,每公升2令吉23仙,令人無法接受,因此他促請當局降低油價。

 此外,林冠英指出,該黨也反對政府實施6%消費稅,因為全國60%人口還在接受一個大馬人民援助金,這會加重低收入家庭的負擔。

 “此外,消費稅將造成通貨膨脹、減少家庭消費,讓全國經濟放緩;再者,影響小商家生計。”

 他認為,若中央政府解決總審計司報告所點出的貪污、低效率及浪費問題,我國根本不需要消費稅。

 他遺憾國陣治理失敗,朋黨不但沒有受懲罰,人民卻要付出代價。

指華裔燒古蘭經 應控瑪希達

林冠英就巫統華玲區部婦女組主席拿督瑪希達,日前在巫統大會上發表“華裔焚燒古蘭經”的言論,促請政府提控后者,不應該讓華人“吃死貓”。

 “國陣所有成員黨包括馬華、民政黨都應該支持政府提控瑪希達,我們不能讓她冤枉華人。”

 他說,其實,焚燒古蘭經的是一名患有精神病的巫裔穆斯林,但為何要華人“吃死貓”?

 另外,他就沙州非法移民調查委員會報告,認為任何造成現今局面的人士,都應該受到對付,因為這些人士背叛國人,必須受到懲罰。

檳撥款最多 每年盈餘達標

林冠英也是檳州首長,他指出,儘管檳州的發展開銷比國陣政府增加兩倍,12%援助金撥款稱冠全國各州,但檳州每年都達致預算盈餘。

 “我們已證明自己是最有效率的政黨,檳州民聯政府也治理得比國陣好。

 他說,檳州前朝州政府低薪聘請低技術勞工的清潔及垃圾承包商,州政府如今中止這些合約,並聘請2496名大馬人,月薪至少1500令吉。

 “雖然我們的成本增加50%,但我們為2496個家庭提供就業機會。”

悼念3位離世領袖

 (梳邦再也14日訊)民主行動黨週日召開“2014年全國黨員代表會議”,共有938名代表出席,出席率只有34.2%。

 這項在梳邦再也The Place@One City大禮堂舉行的大會,主題為“風雨同舟,團結互助”,象征該黨與人民團結互助,關注日益高漲的生活成本及政府財富分配不均等民生問題。

 本屆符合資格出席大會的中央代表共有2725人,只需有四分之一代表出席,就達法定人數。

 因此,大會議長楊巧雙宣佈,基于本屆大會已達法定人數,會議于10時15分開始,該黨代主席陳國偉和秘書長林冠英,較后分別致歡迎詞和政策演詞。

 其他出席者包括國會領袖林吉祥、永久顧問曾敏興、5名副主席古拉、曹觀友、阿里芬、張健仁、郭素沁、3名副秘書長章瑛、倪可漢、拉馬沙米、財政方貴倫、副財政倪可敏、組織秘書陸兆福、2名副組織秘書伍薪榮和蘇健詳、宣傳秘書潘儉偉、2名副宣傳秘書張念群和再里爾基爾佐哈里、政治教育局主任劉鎮東、副主任巫程豪、國際與非政府事務秘書西華古馬,以及委員陳勝堯、梁金福、鄧章欽、哥賓星、黃仕平、艾溫波西和約翰布萊恩。

 人民公正黨主席拿督斯里旺阿茲莎、署理主席阿茲敏阿里及伊斯蘭黨中央選舉主任哈達南利,也秉持民聯精神,出席行動黨大會。

 陳國偉致詞結束前,帶領全體領袖和黨員為3名今年先后離世領袖,即已故前主席卡巴星、前安順區國會議員謝昂憑和砂州前主席黃和聯默哀1分鐘,向3名逝者致敬。

 大會也播映3名逝者生前活動片段,在場黨員紛紛拿起手機拍照,並報以掌聲感激他們生前對黨做出的貢獻。

民聯就是三輪車

◆霹靂州秘書兼桂和區州議員黃家和


提出3項建議鞏固民聯之間關係:

 第1:在民聯最高理事會議決后,卻不遵守有關決定的民聯領袖,應自行離去。

 第2:民聯最高理事應每月至少開會一次,同時各民聯成員黨必須尊重及遵照會議決定。

 第3:促民聯在各州成立州際最高理事會,例如霹靂州已展開逾60次的州際會議。

 民聯就是一輛三輪車,失去其中一個輪子等同“殘缺”工具,無法駛往布城之路,執政中央,所以相信在伊斯蘭課題上,只是一些伊黨內一小攝人的問題,而伊黨基層是相信民聯可一起努力克服問題,並且靠著彼此密切的合作關係,擊敗國陣。

下放更多自主權

◆砂拉越州秘書林思健


重新檢討聯邦憲法第9條文,下放更多自主權,讓砂州自行照顧教育和醫療福利,設立在砂州與聯邦關係課題上,擁有決策能力的部長職位;讓東馬大法官和西馬的聯邦法院首席大法官有同等地位。

 如果大馬需要繁榮發展,就應該改變現在對待東馬兩州的方式,你不能讓這兩州的兄弟姐妹繼續活在不公平和違反憲法的情況下。

 中央政府有能力在東馬和西馬兩地之間建造海底電纜,但沒有能力在內陸建設基本的水管。這種羞恥已可列健力士世界紀錄。

固打制非用在女性

◆太平后廊區州議員廖泰義


從大學學位到獎學金,再到土著房屋實施固打制,政府大大小小政策都採用固打制;而行動黨中委會也有意推行固打制,即建議將30%席位保留給婦女上陣。

 為何要固打制?固打制不是為了保護女性,而是看輕女性的能力,好像女性無法單憑自己的真本事上位。

 誰有本事,誰上位,這才算公平廉正,我們不要步上國陣的後塵。

 相反的,我們更應該舉辦多項活動,讓女性發揮她們的潛能。

吁提升領袖能力

◆聯邦直轄區士拉央市議員游家豪


吁黨中央在未來進行不同的活動和課程提升領袖的能力,包括灌輸黨的歷史、理念和領導課程。

 吉隆坡行動黨也在來臨的1月,舉辦一場主題為“優秀領導人的7大習慣”講座,希望提升領袖素質。

 伊斯蘭黨主席和其領導層,應摒棄自己的理念,同時和民聯其他兩黨結合同樣的理念,因為要入主布城並不容易,必須依賴民聯3黨的合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