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星期四

质问为何还未颁布紧急状态 潘俭伟促纳吉快带球杆回国

转载自《当今大马》:

随着首相纳吉在国内大水灾之际出国度假,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今日质问,为何政府在处理如此紧急的灾情时显得群龙无首,迄今仍不肯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潘俭伟发表文告说,以纳吉为首的国家安全理事会必须展示领导能力,如果需要的话必须宣布紧急状态,以解决这场史上最严重的大水灾。

“当半岛遭遇史上最严重的水灾,逾9万人因为水灾而流离失所之际,首相去了夏威夷打高尔夫,他领导的国家安全理事会几乎没有展示任何领导力或紧急应对的态度。”

“反之,我们前两天才听到,国家安全理事会秘书达聚丁(Mohamed Thajudeen Abdul Wahab)仅警告人们,不要发布水灾的不实资讯。”

“达聚丁只对紧急状态的程序有兴趣,因为他声称只有首相才能宣布紧急状态,而这项宣布必须经由官方管道发布。”

为何群龙无首?

潘俭伟也是灵北区国会议员。他表示,更糟糕的是,政府并没有告知公众,政府将采取什么救灾行动,反之仅警告人们不要散播谣言。

他质问,为何政府在应对这种紧急的危机时群龙无首?

“如果逾9万名大马人流离失所,还不足以宣布紧急状态,那么什么才够资格?”

潘俭伟说,如果政府机构能正常运作,在纳吉出国期间妥当处理救灾事宜,纳吉到夏威夷度假并没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