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星期三

7日邀你與障友‧無障礙暢遊靈52區

转载自《星洲日报》:

(八打靈再也2日訊)“大家一起來與殘障人士暢遊靈市第52區吧!”

配合第5屆“國際無障礙旅遊研討會”,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與八打靈再也市政廳將於12月7日(星期日)早上7時30分在八打靈再也市政廳總部及靈市第52區舉辦“無障礙醒覺遊行”,預計逾500名公眾及殘障人士參與。

讓公眾融入障友生活

參與者必須於早上7時30分報到,並在行動黨八打靈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及行動黨百樂鎮州議員楊美盈進行揮旗禮後,一起遊走靈市第52區,預計該項活動將於早上10時結束。

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總幹事兼八打靈再也市議員謝秀貞向《大都會》指出,該項活動的宗旨主要是讓公眾融入殘障人士的生活,以及協助殘障人士克服一路上所面對的困難。

她透露,市政廳原於12月前完成無障礙計劃,讓靈市第52區成為一個無障礙社區,惟礙於市政廳尚未徵詢當地商民意見,因此八打靈再也市長拿汀巴杜卡阿麗娜決定展延該項計劃。

“美門的義工在早前曾諮詢當地商民的意見,大部分人都願意接受無障礙的設施。因此,我們也希望透過這項遊行來向市政廳傳達人民歡迎無障礙設施,同時也呼籲市政廳盡快落實無障礙計劃。”

徵詢義工

此外,該項活動亦徵詢多名義工。任何有興趣成為義工或參與遊行的公眾及殘障人士,可發送短訊至019-384 8440報名,並附上中英文姓名、身分證號碼及聯絡號碼。

另外,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與八打靈再也市政廳、雪州旅遊局、亞太平洋無障礙旅遊網絡(APNAT)將於12月5日攜手聯辦的第5屆“國際無障礙旅遊研討會”,並有來自30個不同國際的殘障人士報名參與。

謝秀貞呼籲我國的殘障人士及公眾踴躍報名參加,藉此認識更多國外的殘障朋友及了解各國的無障礙設施。(星洲日報‧大都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