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星期六

捍衛1MDB‧“阿末馬斯蘭非適當人選”

转载自《星洲日报》:

(八打靈再也19日訊)民主行動黨全國宣傳秘書兼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發表文告表示,財政部副部長拿督阿末馬斯蘭是最不適當和沒有信譽受委託去“捍衛”被圍攻的一馬發展公司(1MDB)的人士。

文告說,阿末馬斯蘭已經因為他曾在國會,被迫道歉和收回他否認政府確實有發出“支持信”給1MDB以作為一項30億美元欠款的支持而名譽掃地。現在,如果上述保證是來自他其中一個最有說服力的回應,那麼,他肯定是在做最糟糕的工作來捍衛1MDB。

文告稱,總結過去5年,1MDB迄今的債務已高達420億令吉,並已發生一個驚人的45億6千萬令吉累積虧損。

今年11月初,阿末馬斯蘭也試圖在國會通過宣稱該公司“從未逾期償還債務”和“財力雄厚”來證明1MDB處於良好的財務狀況。

沒進一步說出真相

“阿末馬斯蘭並沒有進一步說出真相。1MDB已經不是第一次錯過了償還債務的截止期限。截至2014年11月30日,1MDB需償還一筆20億令吉的債務,但至今仍無法履行。相反的,它要求有關的金融機構進一步延長其償還期限。這筆款額是截至2013年11月需償還的部份債務,並且已經重組和延長多次。”

更糟的是,倘若沒有注入新的資金,1MDB所謂的“財力雄厚”實際上是資不抵債,要不是獲得政擔保,它目前根本就沒有能力去執行數以十億令吉的項目。

“我們呼籲阿末馬斯蘭建議1MDB獻議它本身向國會公共賬目委員會供證和讓總稽查署進行稽查,從而消除對於其財務欺詐和行為不當的所有指控,以及恢復其財務健康狀況的信心。否則,阿末馬斯蘭很顯然地只是擺出一幅假面具,從而在背後隱藏1MDB負債高達420億令吉醜聞的真相。”(星洲日報‧大都會)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来咱的未来只是梦!
真要多谢那些孽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