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星期五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公正党大选前已酝酿换大臣

转载自《火箭报》:

文/阿始

伊斯兰党中委卡立沙末在讲座会上爆料,2013年5.05大选前,人民公正党已立意撤换卡立,甚至无意委任卡立依布拉欣上阵。

卡立沙末说,他曾就此事二度会见安华,表明伊斯兰党不同意公正党的立场,并指若是民联在卡立缺席的情况下出征大选,人民将会疑惑胜选后谁将出任大臣,各种臆测纷至沓来,民联将穷于应付。

最终安华同意让步,但将卡立的选区从依约(Ijok)换到巴生港口。卡立沙末认为,公正党此举相当厚道,因为该党若再让鲜于走访选区及推动地方发展的卡立在依约上阵,卡立可能会输。

他同时供出,在公正党有意放弃卡立依布拉欣之后,他和两名雪州伊党代表连同民主行动党的郭素沁、潘俭伟和刘天球曾就此事会见卡立,表示两党会挺他当大臣,条件是他必须成立一个由三党代表出任的指导委员会,每周共议州务。当时卡立同意了,上任过后却反口不认账。

他继称,卡立向安华抱怨,何以只有他主掌的民联政府由民联指导委员会辅助,槟城和吉兰丹州都没有?最后卡立成功说服公正党,指导委员会无法成事。回想过去民联中人都把卡立捧到天上有地上无,他自嘲嘲人:“我们制造了一只魔鬼。”

卡立使出离间计?

卡立沙末也是莎亚南国会议员,他说自己当时在伊党总部的会议里主张给卡立一年时间,但是后来发现卡立是个懂得在逆境中求存的人(survivor),后者知道公正党已摒弃他,就转而给予伊党特别待遇。

他称,卡立非但每两周就向伊党领导层直接或间接汇报,且同意伊党提出的所有拨款要求,图给伊党领导层制造一个印象:他没有问题,所有问题都是公正党内部的问题。

卡立沙末的说法是,卡立玩弄的离间伎俩,给伊党领导层制造了错误印象,以致伊党领导层一开始没有和友党站在一起。

他指出,在“加影行动”中,伊党中央的立场并非撤换卡立,而是施压卡立改变。该党相信,一旦民联雪州议员阵容内出现一个三党皆同意的大臣替代人选,卡立就会感受到压力;然而,伊党期盼的情况没有出现,卡立的行事作风依然如故。

卡立被逼宫之后竟说出“哪有民联政府”这句话,他相信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

(此文摘录自最新一期 9月1日《火箭报》。欲阅读全文,请订阅最新一期 9月1日《火箭报》)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嘿嘿,如果你们知道那大番薯早年在教书时的德性,就不难看出此人是个心胸狭窄的小人了!

匿名 说...

看来很快的槟城州也要给搞得七荤八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