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默迪卡民调中心民意调查结果显示,92%的马来西亚人要求在来届大选以前“清理”选民册

尽管默迪卡民调中心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有92%的马来西亚人要求在第十三届大选举行以前,选民册能够被“清理”,但选委会副主席旺阿末却驳斥它是“微不足道”。

他接受《当今大马》的电访时宣称,被调查的受访者基本是无知的,因此“他们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麽”。

在《马来西亚局内人》的另一篇报道中,旺阿末进一步侮辱有关受访者,他说:“如果默迪卡中心的访问对象是刚刚投下他们选票的选民,而不是随意从路边上抓一个人来访问,那将会更好。”

选委会这种嚣张的气焰,证明它不愿意在大马落实自由和公平的选举,以及重视公众的意见,不管这些意见是多麽的负面,都不能打动选委会。相反的,旺阿末更暗示有关受访者是在街上随意挑选或“从路边抓来的”。

事实上,旺阿末的评论证明他才是无知的人,而不是那些参与默迪卡民调中心调查的公众人士。这是因为旺阿末还没有率先阅读有关调查报告之前,就作出轻蔑的评论。如果旺阿末有这麽做,那他显然是无法理解有关调查或调查的方式。

默迪卡民调中心的调查结果清楚显示,它不厌其烦地“通过抽样调查的方式,对不同种族丶性别丶年龄和州属”的选民进行调查,这些受访者绝非从路边随意抓来,有关调查的误差估计为 ±3.07%。

旺阿末表示,受访者大部份是第一次投票的选民,他们根本不懂法律且无知,因为受调查的对象当中有22%的年龄是低於30岁;这意味着,绝大多数的受调查对象,在他们的人生当中至少将投票两次。

其实,这是选委会拒绝接受有关调查结果,这就是为何有44%的马来西亚人相信,我们的选举制度可以豁免违规行径,并且强调了的一个事实是,选委会只有兴趣确保拥有一个不平等的选举制度和竞选平台,以掠夺马来西亚人民作出应有的正确选择。

很明显的,马来西亚人民已经失去对选委会可以执行自由和公平选举的信心,选委会的正丶副主席都是巫统党员,已成为我们马来西亚选举进程转型的最大障碍。这也很清楚地他们与首相纳吉共谋,以确保无论实行什麽“改革”,将不会动摇巫统和国阵通过作弊和欺诈以赢得选举。

鉴於独立民调中心的调查结果,提出了很强和具有很合理的实质证据,民主行动党和民联盟党,将继续支持净选盟提出要求自由和公平选举的诉求。

我们也呼吁选委会主席和副主席,基於未能履行他们宪赋的职责,即确保为马来西亚人民落实一个干净丶自由和公平的选举,但却只能充当国阵政府的傀儡而即刻辞职。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2年5月28日(星期一)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