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居民埋怨轻快铁工程影响作息 动工2个月民宅入贼4次

转载自《南洋商报》:

(八打灵再也17日讯)柯拉娜再也轻快铁干线延伸工程引发后遗症,在美嘉马斯花园施工期间,不仅引起噪音、交通及环境污染问题,当地更因为夜间没有街灯照明而成了爆窃及攫夺的黑区,民怨四起。

据了解,有关工程主要的施工范围是美嘉马斯花园莪马士2路,较早前,有关当局关闭了该花园的地下隧道及征用了该路的4个单位以利进行工程,惟这些单位目前仍在空置。

街灯皆失灵

尽管建设轻快铁有利当地居民,不过自工程于4月动工不久后就引发不少的问题,这包括噪音、灰尘导致环境污染问题。

居民更申诉,因为工程问题而致该路的街灯皆不能操作,令到该区入夜后一片昏暗,最近成了不法之徒“求财”的新热点。

有居民指出,自从莪马士2路的4个单位被空置后,其住家前后被爆窃4次,令他防不胜防。

居民也指当地经常发生攫夺及砸车镜的罪案,令当地治安亮起红灯。

当地的居民是于星期四上午向八打灵再也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及市议员欣蒂雅反映问题;其他出席者包括柯拉娜再也干线轻快铁延伸工程负责人法兹兰。

据悉,有关延伸工程需要7个月完成,其中3个月是地面工程,另外4个月电缆工程。

关闭地下隧道引发交通阻塞

为配合柯拉娜再也轻快铁干线延伸工程,位于该花园的美嘉马士地下隧道(在莪马士2路旁)在较早前暂时关闭,不过此举却引发交通严重阻塞的问题,附近驾驶人士受困。

附近的居民后来向八打灵再也市政厅反映问题后,获得当局同意隧道在清晨6时至上午9时,以及下午4时至晚上8时开放,以纾缓阿拉白沙罗(Ara Damansara)及梳邦区一带的交通问题。

尽管如此,美嘉马斯花园莪马士2路的居民却希望当局轻快铁延伸工程的施工期间,全面关闭有关隧道,以避免车辆经过,解决噪音及环境污染问题。

绕道纾缓交通问题

欣蒂雅说,适逢繁忙时段,附近的地区交通非常阻塞,因此,许多居民都会使用位于美嘉马斯花园、FAS、美阳镇的地下隧道贯穿白蒲大道及南北大道等。

“市政厅已经着手在柯拉娜依达曼处进行绕道以通往隧道,纾缓交通问题。”

篱笆围铁丝防贼——居民●周峰逸
我的屋子坐落在莪马士6路及2路的交接处,也正面对地下隧道的出口处,可能是地理位置能四通八达的关系,导致我家从三月至今遭爆窃4次,而最近一次发生在5月初。

我自2006年迁入美嘉马斯花园,除了多年前发生过爆窃案后一直相安无事,不过随着莪马士2路靠近工程处的4个单位被征用丢空后,就陆续发生爆窃的事件。

这前后4次的爆窃,令我损失2万令吉的财物及金钱。

另外,我也常听到邻居早上去取车时,遭攫夺等,显示区内的治安亮红灯了。

家人已经无法忍受爆窃案一再发生,为了自保,我最近在篱笆围上铁丝,严防不法之徒。

潘俭伟与当局商议 市厅承包商寻对策解决

经过一番商议,潘俭伟指出,由于有关隧道是附近地区,比如梳邦、阿拉白沙罗等,居民穿行至白蒲大道的捷径,这隧道可说提供不少居民便利。

“因此,欣蒂雅将会向市政厅反映是否应该关闭隧道,直到工程完成为止。

“至于噪音问题,承包商将会设立锌板以做隔音用途,减低工程造成的声音污染。”

他指出,承包商也将于两星期内在莪马士2路设街灯,以便在夜间照明,减低罪案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