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星期六

世界竞争力年度报告 大马评分下降

转载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16日讯)贸工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表示,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IMD)发布的2011年《世界竞争力年度报告》中,共有331个评分标注,其中四个主要标准为经济表现、政府效率、精明经商和基本建设,而大马在政府效率及精明经商方面的评分皆有下降,当中包括外劳薪金制度问题及人才外流的问题所影响。

慕斯达法指出,马来西亚在政府效率及精明经商方面,在“看法数据”(data persepsi)的标准上,分别从第9位下降至第4位,及从第17位下降至第14位。

他周四在国会下议院口头问答环节中,回答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询及我国为何会在《世界竞争力年度报告》中名次下滑的理由时,作出以上回应。

无论如何,他表示,我国的经济表现从第8位上升至第7位,是因为国内生产总值在2010年已达到7.2%,外国投资额也从2009年的14亿美元上升至2010年的86亿美元。

“在我们执行多项转型计划的当儿,面对名次下降确实是让人难以接受的,对此政府将积极进行并执行多项改革行动直到有显著的效果。”

对于在《世界竞争力年度报告》中的知觉数据名次下滑,政府将会加强针对公共领域、私人及公众的各项提高竞争能力的措施。

“政府也成立‘竞争能力委员会’以鉴定在我国在全球生产力、生活水准及领袖水准上主要面对的问题,希望该委员会能对各部门及企业的竞争力作出有效的措施。

另一方面,林茂国会议员凯利也在附加提问时指出,许多的外国商人仍认为我们的贸易制度是属于封闭的,询及政府对此的对策。

慕斯达法对此坦诚,尽管我国的贸易制度已经过改善,但确实仍有许多的投资者认为我们市场是封闭式的,政府非常关注这一项问题,也会采取相关措施打破这个局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