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星期二

潘俭伟英文新作面世 多角度探讨国内政经问题

转载自《南洋商报》:

(槟城13日讯)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撰写的个人第一本新书——《失去嘶吼能力的老虎》(the Tiger that Lost its Roar),为读者提供各种数据和政经理论。

毕业自牛津大学政治、经济及哲学系的潘俭伟,从多个角度探讨大马的政治经济问题,让读者了解国内寻租(Rent-Seeking)行为、朋党主义、贪污腐败、私营化、大量补贴等种种问题,如何带领大马走向一个没有未来的方向。

正翻译中文版本

潘俭伟除了勾勒出350页的大马政经轮廓外,也为此新书画上了一只栩栩如生的大老虎,努力地要把硬邦邦的国家大事,变成轻松易读的事情。

“此书首印2000本,中文版本在翻译当中,预料很快就能和读者见面。”

他在推介礼上说,其新书以“老虎”为题,主要是1993年期间,世界银行因马来西亚、泰国、印尼和菲律宾四国的经济在1990年代像亚洲四小龙一样突飞猛进,而将之命名为“亚洲四小虎”。

“因此,老虎本是马来西亚的象征符号,这老虎本来可以张牙舞爪,且发出威震江山的高亢怒吼,但却偏偏因偏差的种种政策,导致最后连嘶吼的能力都失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