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星期二

《失去嘶吼能力的老虎》‧潘儉偉推介個人新書

转载自《星洲日报》:

(檳城13日訊)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昨天在檳城伊恩奧酒店正式推介個人第一本新書——《失去嘶吼能力的老虎》(The Tiger That Lost Its Roar),獲得火箭秘書長林冠英及多位黨領袖親臨支持。

畢業自牛津大學政治、經濟及哲學系的潘儉偉,從多個角度探討大馬的政治經濟問題,書中提供了各式各樣的數據及政經理論,讓讀者瞭解國內尋租(Rent-Seeking)行為、朋黨主義、貪污腐敗、私營化、大量津貼等種種問題,如何帶領大馬走向一個沒有未來的方向。

中文版翻譯中

潘儉偉除了勾勒出350頁的大馬政經輪廓外,也為自己人生中第一本新書封面親自畫上了一隻栩栩如生的大老虎,努力地要把硬繃繃的國家大事,變成輕鬆易讀的事情。

他在推介禮上說,“此書首刷2千本,中文版本在翻譯當中,估計很快就能和讀者見面。”

他說,其新書以“老虎”為題,主要是1993年期間,世界銀行因馬來西亞、泰國、印尼和菲律賓四國的經濟在1990年代像亞洲四小龍一樣突飛猛進,而將之命名為“亞洲四小虎”。

“老虎是馬來西亞的象徵符號,這老虎本來可以張牙舞爪且發出威震江山的怒吼,但是,卻偏偏因為偏差的種種政策,導致最後連嘶吼的能力都失去了。”

林冠英、日落洞區國會議員黃泉安及升旗山區國會議員劉鎮東也分別為潘儉偉的新書作出點評及推介。出席這項活動者包括丹絨武雅區州議員鄭雨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