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星期二

一个马来西亚还存在吗?

刊登于2009年8月24日《东方日报》:

大马新首相纳吉很宏伟地宣布他的「一个马来西亚」计划。他说,成为马来西亚公民,我们不只需要容忍多元宗族、语言与文化,我们还必须互相「接受」各方的差异。

如此开明的首相,的确难得。但是,纳吉所领导的巫统所「控制」的马来报──《马来西亚前锋报》与《每日新闻》,通过许多极端性的言论煽动马来人的种族情绪。它们问:如果民联在下一届大选成功拿下联邦政权,那首席秘书、政府部门秘书长以及其它高级官员又会由哪一个种族来窃据?

《马来西亚前锋报》还在赵明福事件上,指责雪州州务大臣卡立没捍卫同种族的反贪污委员会马来领导层。所以它们呼吁马来人一定要支持马来人,要不然他们就会给非马来人欺负。这一类的宣言符合纳吉向人民承诺的「一个马来西亚」吗?

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国防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以及巫青团长凯里都一直使用种族及宗教角度来鼓动马来同胞,他们还公开指说行动党领袖污辱回教以及马来人的自尊。除此之外,国阵领袖们还保护以上报章,说它们是在被攻击之下才刊登类似文章。

更让人感到失望的是,国阵的成员党马华、民政党、国大党在各种极端种族言论的攻击下,一声都不敢出。


现在,在柏玛当巴锡的补选,国阵与巫统的立场、口号只有一个,却不是「一个马来西亚」。巫统的领袖都在唱同一首歌,就是制止非马来人得到过大的政权,所以为了捍卫马来人的政权,马来人一定要投国阵。这种说法,是「多元种族」互相尊重及「一个马来西亚」吗?

为什么国阵的口号不是要所有马来西亚人团结,而是马来人必须团结来面对非马来人的挑战呢?难道,纳吉所指的「一个马来西亚」不是一个人民互相尊重、互相爱护的马来西亚,而是所有马来人必须抗衡所有非马来人的马来西亚吗?

1 条评论:

Siam Fam 说...

一个马来西亚如真存在,彭亨劳勿武吉公满的村民不会夜夜睡不稳,有家归不得!
无良财团勾结皇室与州政府,罔顾人命在距离民宅区区2M之遥以剧毒山埃采金,化学异味日夜飘送,短短几月内以有数百人身体不适。村民今年初入禀高庭申请司法复核但六月初遭高庭驳回,理由是我们太迟了!村民无数次走上街头和平请愿,但政府无动于衷!身为医生的国会议员也说山埃无毒!纳吉不是提倡以民为本吗?政府何时才能作出真正利民的事?函致了,请愿书呈交了,备忘录也提呈了,大臣和副环境资源部长也见了,但是有实际回应吗?我们和自然生态的呐喊政府有听到吗?
我们恳求大家能够关注这个有关生死存亡的问题!

彭亨劳勿武吉公满新村
山埃采金事件将于:-
日期:5-9-2009(星期六),
时间:傍晚6:30-7:00,
在ntv7(Astro 107频道)
《追踪档案》播出.
敬请收看!切勿错过!
请大家告诉大家!

欲知详情请游览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