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为甚么不可以?

刊登于2009年8月6日《中国报》:

8月1日在吉隆坡,废除内安法令行动联盟举办了一个巨大集会。这个集会的目的很简单,希望带动人民一起交备忘录给元首,要求他支持该行动。主办单位也没有任何其他要求,除了希望政府官员让我们有这一个和平集会的机会。

然而,我们亲眼看到国阵强硬镇压的态度,指示皇家警队破坏集会,使用最猛烈的方式打压民众的自由。警方在无限制情况下,向市民喷化学水炮,不停射催泪弹,同时不管是男或女、老或少,创了一个“马来西亚boleh!”新纪录,逮捕了586名参与的民众!

政府出手那么重,为了达到什么目标?唯一达到的目标,就是否决人民交废除内安法令备忘录给元首?这种行动合理吗?人民为什么不可以使用和平方式呈交备忘录给元首?难道只有国阵成员才有权利交诉求给元首吗?

首相说了后,警方过后也讲他们会考虑让我们在体育场集会,而不是在市区集合。这个课题根本不存在。我们不需要首相或警方的劝告,在体育场集会,我们这一年一直都在体育场集合,举办大型讲座会。但是,8月1日的目标是交备忘录给元首,让元首知道人民对废除内安法令的支持,所以才会在市区游行。


警方只需要帮我们开路、指定路线、指挥交通,整个运动其实不到1个小时就结束了。交了备忘录后,我们就会自动解散。这个要求太极端吗?能够的话,我们也不要被喷化学药水,或受到催泪弹攻击,这可不是个好受的感觉。

反而,这个集会成功的举办的话,还能带给当地的生意一些额外利润。3万人进了市区,肯定需要喝、需要吃,也需要搭公共交通,还可能会留在街上购物。这个情况不好吗?

警方这样对付人民,反而导致商业上蒙受亏损,造成交通阻塞,让平民吃苦,以及最主要的,就是摧毁首相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首相提出的口号──“人民优先,即刻表现”,也变成一句空话。我们看到的只是“国阵优先”,警方需要“即刻表现”,来对付反对国阵的平民。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最近常常在新闻中看见这样的报道:某某选区在308大选后的治安不但没有改善,而且还有恶化的现象...而所报道的某某选区,都倾向于民联治政的。

姑且不论哪是国营还是私营电视台,我觉得民联国州议员除了在国会为民请愿,更需要贴近人民,积极及主动的建立各种沟通平台,不分种族的促进彼此间的交流,了解人民的需要。

人民最关心的莫过于关乎切身的问题。
如果能让人民了解他们的问题获得议员的重视,并有专业及系统性的跟进,我相信人民对议员素质与信赖,会逐渐的改观,那才是人民所要见到的两线制。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