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无能的反贪污委员会

刊登于2009年8月17日《东方日报》:

大马反贪污委员会主席阿末赛益在125亿令吉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丑闻上,表现无能,如果长此发展,政府应开除此人。

2009年6月刚设立的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任务小组,在短短3个月内已经拥有确凿证据证明PKFZ的发展商KDSB已经收取超过10亿令吉的费用,这个数目被任务小组形容成「冰山一角」,因为这数目只占了价值35亿令吉工程的30%而已,而这还不包括利息。

这一丑闻包括对电力基础设施索赔价值5,560万令吉和33kv的供电工程,以及价值8,300万令吉的土木工程,而这些工程从来没有进行过。在总值5亿5,000万令吉的费用以及新增费用上的索款,却不需附上任何文件来证明。

虽然自从2004年12月,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已经针对PKFZ丑闻可能涉及贪污、滥权及管理不当而向反贪污局(反贪委会前身)进行了4次的举报,但是反贪污局和现在的反贪污委员会却完全没有采取行动。更甚的是,巴生港务局主席在2009年5月针对普华永道调查报告而对反贪委会做出投报,反贪委会依然对此丑闻置之不理。

其实,尽管这宗丑闻涉及多名政要,反贪委会至今还未传召涉及的大人物,以录取口供。

因此,巴生自贸区丑闻项目小组关于欺诈及高额收费的调查结果,证明了阿末赛益及反贪委会彻底的无效率、疏忽和失责。

为了响应首相纳吉「人民至上,马上表现」的口号,阿末赛益理应引咎辞职。

但是,当反贪委会搁置严重案件如巴生自贸区丑闻不查,却千方百计地追查雪兰莪州行动党及民联人民代议士的贪污案件,甚至连100令吉收据也不放过!

因为反贪委会的行为,雪兰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的政治秘书赵明福,才会在反贪委会建筑物外坠楼身死,皆因为针对一单仅2,400令吉购买国旗的调查。

政府应另委贤能出任反贪污委员会主席,以免该局成为国阵政府骚扰民主行动党及民联国会议员,以及州议员的政治工具。要知道这些议员的选区拨款总计根本都不超过2,000万令吉,而真正的「大鲨鱼」却从国家榨取了上亿令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