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星期六

要翁诗杰交代公务详情 潘俭伟:应自付包机费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说,为了维护自己和部门的信誉,交通部长翁诗杰必须亲自付清他曾乘坐私人包机的费用,尤其是那些并非用在重要的政府活动的航程。

他发表文告说,在翁诗杰与Kuala Dimensi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张庆信引发“千万政治献金疑云”的风波后,马来西亚人都对翁诗杰以私人包机来回关丹、新山和古晋,竟然可以花费高达四万美元或马币14万元感到惊讶。

潘俭伟说:“我们也对部长以‘部门没有收到账单’为由,而没有付清包机费用的说法感到吃惊,这进一步证实有关费用,最终或仍由纳税人去承担。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仍然假定翁诗杰是清白的,尽管他提出一些理由根本站不住脚;然而,箇中也出现利害冲突的问题,这是因为有关航空公司Wijaya Baru Aviation Sdn Bhd正在寻求交通部批准其营运的商业执照;更糟的是,这间公司正是隶属涉及巴生港口自贸区马币125亿元丑闻中扮演关键角色的Kuala Dimensi有限公司。”

“无论如何,现实是正当马来西亚从今年三、四月因全球金融危机而面对危害之际,部长在每一趟的旅途还平均花费八千美元或马币两万八千元的做法,让人感到惊讶和费解;这笔旅费,可能是打工一族的年均收入。”

潘俭伟表示,民主行动党不期望翁诗杰效仿民联领袖,出外公干乘搭经济舱位或廉价航空;因摆在眼前的事实是,若是乘搭商务机位往返新山的花费虽不超过700元,但乘搭廉价机位却只需要花费不超过200元。

可曾搭其他私人航空出国?

“翁诗杰必须透明化和清楚交待,他前往新山、关丹和古晋的公务是什么?为何需要花费高达马币两万八千元、而不是700元在来回的航程上,而且是还没扣除政府折扣的航程费用。”

他说,身为马华公会总会长的翁诗杰也必须向社会大众交待,在担任交长期间,是否曾乘搭其他私人航空公司到国外?更重要的是,这些包机费用是由交通部支付,还是由一些慷慨的商家所“赞助”呢?

“人们也想知道,翁诗杰是否抵触了政府已订立的,即所有官员只能乘搭马航、亚航及使用官车的规定呢?在急切等待他回答上述疑问时,他必须立刻恢復其部长的勇气和威望,自己去支付相关花费,而不是由人民去承担,特别是那些费用并非用在公务方面。”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不答任何有關“千萬令吉獻金”的課題,並聲稱不知道問題,所以不懂得該怎麼回應。針對Kuala Dimensi私人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員拿督斯里張慶信一再爆料,揭露馬華領袖收取獻金一事,受到記者連番追問;不過,他拒絕回答所有問題。


所以, 一向来敢怒敢做敢骂的家祥也会有哑巴吃黄莲的时候. 記者不要逼他,因为,
1。 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张庆信指借出1000万令吉给马华总会长翁诗杰 --- 不敢骂。
2。 张庆信对翁诗杰作出无中生有及含血喷人的指责 --- 不敢骂。
3。 翁诗杰私人包机来回关丹、新山和古晋,花费高达4万美元或14万令吉 --- 谁都不敢挺。
4。 巴生自贸区承包商KDSB“报大数”申领超额款项,吃掉人民纳税钱 --- 不敢挺纳税人。
5。 多位马华高层陪同翁诗杰召开记者会炮轰张庆信 --- 不敢出席, 拿副首相过桥.
6。 张庆信特别照顾马青仔,在家祥总会长推荐下多名马青仔和秘书在张庆信公司拿优薪 --- 那里敢认?
7。 魏家祥接到巫统领袖的圣意,不挺翁诗杰,靠拢张庆信 --- 死都不认
8。 和张庆信最 “阿邦阿迪”,好到同穿一条内裤 --- 不卫生, H1N1, 不穿了。
9。马青总团长的魏家祥在维护翁总会长方面没有表现出马青总团长那种先锋角色的传统 --- 不能,不敢,不行, 神色凝重, 拒絕回答所有有关問題.

张庆信重炮轰击马华领袖, 一炮接一炮, 美芬姐也被唱到谢, 不过轮到家祥时张庆信就满心疼惜的收火讲好话打圆场, 长线投资的果然待遇不同, 天跟地....翁总你得空就学学人家家祥, 官命也会顺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