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星期一

行动党与支持者合作经营 SS2有间火箭联餐厅

转载自《南洋商报》:

灵市SS2果然是美食天堂,就连政党也加入阵营,半岛首间以民主行动党党标为主题的“火箭联餐厅”(The Rocket United)昨日首天营业,吸引不少支持者前往捧场。

巨型火箭壁砖抢眼

这所由行动党以及支持者合作经营的餐厅开在人潮熙来攘往的SS2商业中心,餐厅设计独特以及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亲自接待,也成功锁住不少民众目光。

《南洋商报》星期日上午前往火箭联餐厅,即被大门口恰似迎宾的鲜红、蓝色地砖砌成的巨型“火箭”吸引,走入餐厅后,迎面可见墙上贴着另一幅巨型火箭壁砖,十分“行动党”。

潘俭伟同样露出招牌笑容接待记者,他澄清自己并非餐厅股东,会出现在餐厅内只因为行动党,他必须帮助餐厅老板看顾火箭联餐厅,好让这间首家以“火箭”为主题的餐厅,能走得更远。

“餐厅在今年农历新年落实要开,我们就开始策划,我提供餐厅内容,而设计师负责店面设计,店铺共花了20万至30万令吉装修,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他说,餐厅共分两层,底层楼面就是咖啡馆式的餐厅,可容纳超过70多位顾客,而楼上的设计概念更是从柬埔寨暹粒某家主题餐厅偷师而来,旨在让食客休闲用餐或享受欢乐派对。

“楼下是咖啡厅,设有橱柜摆卖行动党周边产品,其中包括党报、火箭娃娃,T恤以及书籍等,二楼则是年轻人的天地,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为了凸显餐厅“无限马来西亚”主题概念,火箭联餐厅搜罗马来西亚各地美食以及饮料,让食客可体验其他州属不一样的家乡味。

翻开餐单,一看竟有10种咖啡任咖啡迷选择,包括马六甲益昌、峇株巴辖、怡保泽和、马六甲汉都亚、和居銮等咖啡,还有椰浆饭、甘榜炒饭和砂拉越叻沙等,应有尽有。

借开餐厅拉近与民距离

潘俭伟也是行动党宣传秘书,他说,党员计划开办行动党主题餐厅,党内没有异议,但必须签署一些相关合约,而行动党愿意冒险办餐厅,主要是想借着餐厅,拉近与市民距离,宣传党政治理念。

“行动党担心的不是做亏本生意,只是怕如果餐厅经营不善倒闭,会影响行动党的声誉。当然,我们看好饮食业的前景,餐厅其中5至10%的营收将归纳行动党,是一种变相版权费。”另外,餐厅也设有选民登记服务,以及雪州民联政府惠民计划各项表格,居民可以省却去行动党服务中心的麻烦,当场申请以及登记。

“睡床”上用餐获好评

多元设计的二楼餐厅除了有休闲式沙发,日本式榻榻米餐桌,酒吧之外,也具备两台大电视让足球迷可看球至深夜,是好友欢聚的好地点。

二楼墙上贴满行动党的政治斗争历史照,还有引人注目的“睡床”,可以让食客在床上,搭着端起的小桌子上网和享受美食,设计新颖也大获好评。

潘俭伟也为记者示范如何在睡床上用餐,首先将鞋子放在床底下小格子,然后拿着小桌子上床,摆放手提电脑,躺坐上网,予人舒适以及无压力感。

二楼也备有户外用餐区域,可供烟客吸烟以及三五知己聚在榻榻米上聊天说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