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四度举报不查巴生自贸区 反贪委会主席无能应辞呈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民主行动党已四度向反贪委员会投报125亿令吉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丑闻,但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主席阿末赛益(Ahmad Said)并没有着手调查,反之巴生自由贸易区专案小组在短短三个月内就掌握了发展商Kuala Dimensi私人有限公司浮报约马币十亿元费用的证据;阿末赛益表现无能,应该引咎辞职,或立即遭解雇。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发表文告表示,甫在2009年6月设立的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专案小组,在短短三个月内已掌握了确凿证据证明巴生自贸区的发展商Kuala Dimensi 私人有限公司已收取约马币十亿元的费用,而此费用属超额、不实且含欺诈成分。这笔数目被专案小组形容为“冰山一角”,因为这笔数目只占了价值马币35亿元工程的30%而已,尚不包括利息。

他说:“此丑闻涉及的不当索讨包括电力基础设施索赔价值马币5580万元和33千伏特供电工程,以及价值马币8300万元的土木工程,这些工程从来没有进行过。在总值马币5亿5千万元的费用以及新增费用上的索款,却不需附上任何证明文件。”

“虽然自从2004年12月,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已经针对巴生自贸区丑闻可能涉及贪污、滥权及管理不当而向反贪污局(反贪委会前身)投报了四次,但是反贪污局和现在的反贪污委员会却完全没有进行调查。”

潘俭伟说,更甚的是,巴生港务局主席李华民在2009年5月针对普华永道稽查报告而向反贪委会投报,但反贪委会依然对此丑闻置之不理。

“其实,尽管这宗丑闻乃贪污及几位部长及重要人民代议士滥权所致,反贪委会至今还未传召相关部长,包括前交通部长林良实及陈广才,还有其他国阵政治人物录口供。”

潘俭伟认为,巴生自贸区丑闻专案小组关于欺诈及浮报收费的调查结果,证明了阿末赛益及反贪委会彻底失败、无效率及疏忽;不管有意有否,后者完全无法侦查到这宗丑闻内涉及总计马币十亿元的公帑的罪行。

他认为,为了响应首相纳吉“以民为先,马上表现”的口号,阿末赛益理应引咎辞职。

他说:“可憎的是,当反贪委会蓄意搁置大型丑闻如巴生自贸区丑闻不查,却千方百计地追查雪兰莪州行动党及民联人民代议士的贪污案件,甚至连马币一百元的收据也不放过!”

他表示,由于反贪委会轻率且残忍的政治迫害,雪兰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的助理赵明福,才会在反贪委会建筑物外坠楼死亡,只为了调查一宗款额仅马币2400元购买国旗的调查。

潘俭伟认为,应该委任一位新的反贪委员会主席,以确保反贪委会不再成为国阵政府骚扰民主行动党、民联国、州议员的政治工具。“要知道这些议员的选区拨款总计根本都不超过马币二千万元,而真正的贪污大鲨鱼却从国家榨取了上亿元。”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幕后老板又没指示行动,我们怎么可以调查自己人,我们也不过是被人牵着鼻子走的一头牛,除非幕后老板换了,不然无论撤换多少个上司都没用。
谁保住我的饭碗我就替谁除掉眼中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