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星期四

無法解決窮人問題 林冠英抨預算案不實際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訊)民主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抨擊2008年財政預算案華而不實,國民不但無法直接從中受惠,也無法有效解決窮困人士所面對的問題。

他週三(12日)晚上在行動黨主辦的“2008年預算案,誰得益?”講座會上,質疑一般民眾並無法從2008年財政預算案下受惠。

“96%的政府工程皆交由土著承包商負責,而剛公佈的總稽查報告也顯示出我國各政府部門產生的弊端。政府理應把獲得的利益與全民分享,而事實是所謂的利益皆落在小部分人的手裡。”

主講者之一的行動黨秘書長經濟顧問潘儉偉強調,大馬經濟現正面臨兩大隱憂,第一為政府過度依賴石油資源所帶來的收入及全球化所帶來的挑戰。

“預算案顯示,大馬政府46.8%收入來自石油與天然氣領域獲得的收益,這意味著,一旦大馬石油資源耗盡,政府將面臨資金短缺的難題。”他表示,調查顯示以大馬石油類產品每年4%的消耗增長,到了2011年大馬就會從石油出口國變為純石油入口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