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星期四

行动党推介大马人优先预算案

行动党推介大马人优先预算案 建议拍卖AP准证检讨大道合约
转载自《当今大马》:

民主行动党今日首次公布本身的财政预算案 ,强调在全球化和石油与天然气即将耗尽的两大挑战之下 ,大马急需废除新经济政策 ,以促成国家经济转型和提升竞争能力。

“随着其它发展中国家形成更大的竞争,以及科技市场快速变化,大马有必要创建一套制度,以便善用所有提供的契机,同时减缓全球化所带来的负面冲击。” 该党表示,新经济政策已经破坏了大马经商环境和国家经济,使我国在全球竞争中处于劣势。

因此,大马必须改革该政策之下利惠朋党的政府合约招标制度、汽车入口准证(AP)和收费大道和独立发电厂合约。 若公开招标每年可节省逾50亿 在《2008年大马人优先财政预算案》中,该党要求所有政府合约必须以公开、具竞争力和透明的方式招标。凡是符合资格的公司,都应享有竞标政府供应合约及工程的均等机会。

“这个非以种族为导向的政策,必须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去落实,即从2008年开始规定所有规模超过1千万令吉的工程或供应合约必须公开招标。若以政府采用新的招标制度能够节约10%开销作保守估计,这相等于我们每年可节省超过50亿令吉的开销,同时带来素质提升。”

它说,去年一度引起争议的汽车入口准证(AP)同样也需以公开拍卖的方式给颁给出价最高者,而非如目前般颁给一小撮特定“商人”。这样将能减少寻租文化并增加政府收入。 “若以政府每年预计发出7万张汽车入口准证,以及每张准证市价保守估计为2万5千令吉计算,这类拍卖活动每年可为政府财库带来高达17亿5千万令吉收入。”

民行自擬財政預算案 促建250所新校
转载自《中国报》:

民主行動黨今年首次推出替代2008年財政預算案──“2008年大馬人優先財政預算案”,其中一項主要措施便是興建250所新學校,包括60所華小和15所淡小。

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說,他們要建的華小數量為134所,但在第一年裡先建60所。他也說,這是全民財政預算案,預案核心基調,是要建立良好施政條件,讓勤奮、才華洋溢的馬來西亞人,勇往直前、沒有后顧之憂地創造財富與營造成功人生。

“更重要的是,政府必須避免不必要地攔住或介入國人的生活,與對良好愿望追求。真正雙贏方案是全國上下同心學習、同步成長、同享成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