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5日星期四

起诉潘俭伟诽谤本月杪开审 纳吉料在高庭供证

转载自《M中文网》:

(吉隆坡5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起诉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在1965年伊斯兰法庭(行使权限)法令课题上诽谤他一案本月杪开审,预料届时纳吉将在高庭供证。

纳吉的代表律师诺哈兹拉说,法庭择订本月23日至27日,一连5天审理此案。

“诉方将传召5名证人供证,包括首相,辩方将传召15名证人。”

他今天在法官拿督查基在内庭进行案件管理后,对记者这么说。出席者包括潘俭伟的代表律师陈庆良(音译)。

此外,诺哈兹拉说,联邦法院将于5月18日,审理潘俭伟要求撤销纳吉取得临时禁令的申请。

高庭于2017年8月4日批准纳吉的禁令申请,以禁止潘俭伟继续通过上载至面子书(Facebook)的一段视频诽谤他,潘俭伟针对这项裁决提出上诉,2月14日遭上诉庭驳回。

纳吉是在去年4月21日以个人名义起诉潘俭伟,指后者在提呈私人法案修改1965年伊斯兰法庭(刑事权限)法令的环节,进行直播发表诽谤言论。

纳吉在诉状指出,潘俭伟于4月6日在国会发表的言论被录下,并被答辩人或其代理上载至其官方面子书专页。

他说,公众可轻易在互联网上浏览上诉时长2分21秒的视频。

他指出,这段直播视频含有明确指向他的字眼,并带有他滥权的意思,也就是通过内阁下令给下议院议长,以让路予马江区国会议员(即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提呈其私人法案,并搁置其他法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