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4日星期六

起诉纳吉和政府案 潘俭伟上诉遭驳回

转载自《M中文网》:

(布城13日讯)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针对看守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和政府,在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1MDB)资金行为管理不当提出的诉讼被撤销后,其上诉今天也遭驳回。

上诉庭三司拿督阿马迪、拿督卡马丁及拿督杨惠蝉一致驳回潘俭伟的上诉,并谕令他向纳吉和政府各缴5000令吉堂费。

阿马迪说,潘俭伟的上诉没有理据。

他说,由于当中没有出现疏忽的地方可提出上诉,因此上诉庭不干预。

此外,上诉庭也同意高庭的裁决。

潘俭伟也是原任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高庭于去年10月13日,撤销他指纳吉和政府管理一马公司资金行为不当所提出的诉讼。

潘俭伟于去年1月16日入禀法庭,起诉纳吉和政府管理一马公司资金时行为不当,并要求普通赔偿、加重赔偿、惩戒性赔偿、利息、堂费,以及其他法庭认为合理的赔偿。

纳吉在去年2月14日入禀法庭申请撤销潘俭伟的诉讼,理由是他并非如潘俭伟在诉状中所指是公务员,同时也认为这项诉讼是在滥用司法程序。

政府则在3月2日申请撤销诉讼,理由是潘俭伟没有法定地位兴讼,以及有关诉讼琐碎、让人为难和没有充分的诉讼理由。

高庭司法专员拿汀法依扎是基于潘俭伟没有起诉纳吉和政府的法定地位,而批准两名答辩人所提出的撤诉申请。

潘俭伟的代表律师是黄米雪(音译),纳吉的代表律师是丹斯里塞西尔,高级联邦律师陆意清代表政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