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1日星期六

高庭驳回审核选区重划 玛丽亚陈等106人受挫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20日讯)莎亚南高庭以“未受选区重划最终报告的负面影响”为理,驳回净选盟前主席玛丽亚陈及其他106人要求司法审核选区重划报告的申请。

高庭法官阿芝玛奥玛今日裁决,此诉讼的107名申请人,根本不住在这些有问题的选区,所以这是由不恰当的人士提出,没必要进行地方听证及采取行动。

她更说,法院没有理由干预国会的行事或国会特权,况且本案如今已是学术案件,因为选区重划报告已在国会通过,获得国家元首的签署。

申请人的代表律师拿督安美嘉说,他们考虑上诉,并根据今天的裁决入禀新的司法挑战。

“我已接获指示,研究是否在这个基础上挑战选区重划最终报告。”

她认为,选举委员会剥夺了选民在第2次选区重划建议时的抗议权利,因为选委会在第二份选区重划报告纳入了选民的抗议,可是提呈给看守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最终报告,却回复到最初的版本。

在第二份选区重划报告,只有5个国会议席的选区重划,比之前的18个国席少13个。

3月21日,玛丽亚陈及106人在选区重划报告提呈国会寻求通过前夕,入禀法庭要求司法审核。107名申请人,包括民主行动党原任雪州议长杨巧双、原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及多名雪州州议员。

他们把纳吉、选举委员会和下议院议长丹斯里班迪卡列为答辩人。

根据净选盟代主席沙鲁阿曼,这107人所代表的逾万人,皆是来自雪州17个州选及11个国会选区的选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