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星期二

赞同勇敢举报贪污 力促反贪会查MO1



所有马来西亚人民应该响应大马反贪污委员会主席拿督斯里祖基菲里发出要“勇敢”的呼声,针对美国司法部揭露一马发展公司(1MDB)涉及的贪腐丶滥权和洗钱活动作出举报。

我们全力支持祖基菲里吁请马来西亚人民要“勇敢”地向有关当局举报所有贪污案件的呼声。

祖基菲里于2017年6月17日在吉隆坡对媒体说:“有关的马来西亚人民不需要担心反贪会。我们很友善,因此,加入我们并举报贪污和滥权。让我们一起建立一个勇敢的社会,对贪污和腐败说‘不’!”

祖基菲里保证,那些要匿名举报者的身分将受到保护,并启动了新的反贪污热线号码1800-88-6000。

祖基菲里的呼吁和免付费热线电话可能是来得最好的时候(could not have come at a more opportune time)。

马来西亚人民在祖基菲里发出上述呼声的两天以前,已经因为美国司法部属下的追回盗窃资产行动组(Kletocracy Asset Recovery Initiative),针对价值数以十亿令吉的资产是源自一马公司的洗钱活动而展开的充公行动感到愤怒与震惊。

不只是马来西亚人民发现了逾56亿美元已经被一马公司的官员丶刘特佐和其同伙挪用,我们也发现了超过2亿美元或大约8亿8千万令吉,已经被用来为他们的家人和朋友购买珍贵的珠宝和首饰。

这包括为“大马一号官员妻子”(MO1’ wife)购买金额高达2千730万美元的22克拉粉红钻石项链。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阿都拉曼达兰曾公开表示,大马一号官员(MO1)就是拿督斯里纳吉,只有“白痴”才不知道MO1 是谁。

美国司法部也详细列出一马公司如何伪造财务报表丶篡改经审计的财务报表丶对于非常相同的交易创建了多个版本的协议丶与外国公司勾结丶向财务官员和当局撒谎,并且悍然承诺一文不值的证券作为抵押品,以便获得號以德意志银行为首的财团担保其9亿7千500万美元的贷款。

美国司法部已经俱备了所有这些证据的细节──电话交谈丶电子邮件通讯丶财务报表丶交易文件──这是司法部从关系到一马公司的所有国际金融监管机构,以及世界各地的其他相关证人处明确地搜集到这些证据 。

因此,鉴于251页的讼诉文件内所涵盖的丰富资讯和证据,所有马来西亚人民现在可以“勇敢”地拨打免付费电话1800-88-6000,针对反贪腐丶滥权和一马公司的洗钱活动,以及MO1和其妻子作出投报。毕竟,今天所发生在这个国家的贪腐案件,已经没有比一马公司涉及420亿令吉的丑闻来得更大。

这将回答反贪会主席诚挚地恳求民众“协助”(反贪会)实现对抗贪腐的革命,以确保我们的国家在未来的3年即在2020年时免于腐败和滥用权力。

无论如何,更大的问题是,反贪会将会否如普通的马来西亚人民一样“勇敢”,采取行动调查MO1丶其妻子丶一马公司的官员,以及刘特佐和其同伙──因为他们对国家犯下罪行?

正如祖基菲里在同一场新闻发布会所宣布的那样,祖基菲里不应该如此懦弱,摆脱在宪法下所赋予他的职责,把“球”踢给大马皇家警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