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星期四

首相申请撤一马渎职案: 高庭指示记者离开法庭

转载自《当今大马》:

中午12点40分更新

高庭今天审理首相纳吉申请撤销渎职起诉的申请,高庭司法专员菲沙(Faizah Jamaludin)以本次审理乃内庭听审,而且担心媒体错误报道为由,把记者请离法庭。

这次裁定之前,纳吉代表律师西塞尔阿布拉罕(Cecil Abraham)提醒法官,本案属内庭事务,因此法庭公众席不应留有任何人。

不过,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代表律师哥宾星提出异议,声称此案攸关公众利益,媒体应当获准在场。

菲沙最终裁决,本案既然涉及公众利益,因此她担心媒体误会而错误报道。

把法庭当内庭使用

“所以,请(记者)离开,清空公众席。我很想在自己的内庭听审,但那里空间不足。”

这次申请听审源自潘俭伟今年1月17日状告首相纳吉和大马政府在一马公司案渎职,进而索取赔偿的民事诉讼案。

本案是第3宗政治人物就一马公司案起诉纳吉。第一宗案件乃前首相马哈迪,连同两名前巫统党员凯鲁丁及阿妮娜起诉纳吉渎职,惟高庭在4月28日以纳吉非公职人员为由,驳回三人的诉讼。他们以提出上诉,而上诉庭择定8月30日聆审。

第二宗案件则是前首相署部长再益依布拉欣,他在去年8月向高庭提出集体诉讼,指控首相纳吉违反信托责任,并追讨疑似汇入纳吉账户的近30亿令吉款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