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

乱扯不如正视DOJ指控潘俭伟要政府答“有无”就好

如果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阿都拉曼达兰,不准备代表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和其夫人拿汀斯里罗斯玛否认他们已分别收取7亿3千200万美元的现金和价值2千730万美元的粉红钻石吊坠,那为什麽阿都拉曼达兰要眨损美司法部寻求充公高达17亿美元资产的诉讼行动呢?

阿都拉曼达兰昨天继续长篇大论地批判美国司法部,并指责司法部公布“半生不熟的报告”。

阿都拉曼达兰甚至暗示美国企图干预马来西亚的选举结果。他在推文中表示:“是否因为大选要来了,有些人急迫需要一臂之力?”

而在一天以前,这名掌管经济策划单位的部长,就曾斥责(berating)美国司法部:“你(美国司法部)愚弄人,你让人觉得罗斯玛和钻石犯了什么过错。但是在你提呈充公文件里,你却没有把钻石列为你要充公的物品之一。没有必要把名字列在那儿。”

部长表示选举要到来了,美国司法部不应该在上周提出更新後的诉讼行动,因为这可能会影响选举成绩,主因是这牵涉到首相和其夫人为了他们个人的利益而挪用国家资金。

那麽,部长是否试图告诉美国,她们应该等到选举结束,以及纳吉政府赢得新一届的政权後,才来公布已经有人从一马发展公司(1MDB)挪用逾56亿美元资金的这一类丑闻指控呢?

阿都拉曼达兰有否意识到其谈话有多荒谬?他是真的“愚笨”(half-witted),亦或他只是假装是这样?

美国司法部在回应阿都拉曼达兰的批评时说,他们“必须提出足够的事实证明以示有理由相信在美国洗钱和其他刑法已受到侵犯,而且涉及的主体资产或可追溯到这些非法的交易。”

当然,阿都拉曼达兰将会知道要回击一个事实指控的方式,就是提供破坏有关指控的事实证据。部长和其同僚每天都重复尝试以具有政治和其他动机的说词来玷污美国的调查工作,这不仅无助于遭受非议的首相其和夫人,反而恶化了对于他们的负面印象,因为有关被指控的事实并没有受到挑战。

马来西亚人民都在询问,如果美国司法部确实是在内阁部长继续坚持的情况下仍然对首相和其夫人进行恶意的指控,为什麽有关指控却没有被否定呢?

事实上,为什麽纳吉不提供他的私人银行户头从来就没有收到源自一马公司7亿3千200万美元的证据?为何罗斯玛没有站出来公开否认她有购买,或者是以接收礼物的方式获得价值高达2亿7千300万美元的粉红色钻石吊坠呢?

他们的缄默诉说了千言万语。而首相的部下们作出漫无目的叫嚣(aimless barking),只将毫无疑问地证实了人民的想法,即美国司法部揭发的丑闻和指控都是真实的。

或许阿都拉曼达兰在急于鞭挞(eagerness to castigate)美国司法部时,就只是忘记了要查明事实。

让我再一次挑战阿都拉曼达兰,首相有或没有,依据在美国司法部诉讼行动中被称为的MO1,在位于其大马的私人户头接收了逾7亿3千200万美元?而其夫人即大马一号官员妻子(Mrs MO1),有否在2013年旅游摩纳哥和纽约之後,购买了一条2千730万美元的粉红钻石吊坠?

如果阿都拉曼达兰无法回答上述疑问,那麼他就应该停止使得自己看起来愚蠢的行为,进一步摧毁马来西亚在国际社会上仅剩馀的声誉。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