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

希盟放眼9月办“爱国反贼”集会

转载自《当今大马》:



旺阿兹莎今日在国会召开记者会上指出,他们将在集会之前巡回全国各地向民众解释一马丑闻,而槟城甲抛峇底是他们的第一站,择日7月6日。

‘我们会举办这个集会,这是我们的计划。我们会向人民解释。”

“有时民众认为,一马公司无关(他们的生活),所以我们会以全国巡回讲座方式接触他们。”

集会日期地点待定

无论如何,集会的具体日期和地点尚有待敲定。

出席这次记者会的希盟领袖包括行动党副主席兼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行动党宣传主任兼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公正党国会党鞭兼双溪大年国会议员佐哈里阿都、公正党策略主任兼峇央峇鲁国会议员沈志勤、诚信党宣传主任兼沙亚南国会议员卡立沙末、社会主义党和丰国会议员再也古玛等。

只是,其他希盟重量级领袖,如土著团结党总裁马哈迪、主席慕尤丁、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秘书长林冠英及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均缺席。

邀请伊党惟没回复

旺阿兹莎是在国会反对党领袖办公室举办一马案工委会会议后,召开上述记者会。参与该会议的有行动党、诚信党、社会主义党和团结党的代表。

“我们呼吁所有在野党搁置分歧、合作并且集合力量,以便将涉及挪用一马公司资金的分子提交上正义的法庭。”

旺阿兹莎也说,沙巴民兴党同意参与该工委会,但是无法派出代表参与今天的会议。

记者询问是否发函邀请伊斯兰党参与,她说,该工委会已经发函予伊党,但是该党并没有回复。

促提呈白皮书解释

一马案工委会疾呼首相纳吉尽快召开国会紧急会议,以便提呈白皮书解释一马公司的各项事实。

旺阿兹莎说:“这些事实应该解释人们所提出的所有问题。有些部长指称,(美国司法部的)指控是有政治目的,并且是外国干预,这其实不足以回答所有提出来的问题。”

“如果政府不要人民不要被美国司法部的指控带着走,那么政府就应该发布白皮书,提呈执法单位的调查报告,以便回答所有的指控。”

她也呼吁,总检察署、反贪会、国家银行和警察重新开当档调查一马公司案件。

她说,全球至少9个国家调查一马公司丑闻,唯独马来西亚却关档,不再调查,这是令国人蒙羞。

她说,在野党将尽快向反贪会和国家银行举报一马公司案。

6月16日,美国司法部在最新一波充公行动中指称,一马公司多达45亿美元遭到挪用,并寻求充公源自一马公司的5亿4000万美元资产。若加上去年7月与上周的首两波行动,此案要充公的资产加起来,总共达到约17亿美元。

这包括许多豪华房地产、游艇、珠宝、多家公司的股权、电影权利,乃至各种艺术品等等。

总检察长阿班迪旋即抨击美国司法部对首相纳吉“含沙射影”,同时坚持一马公司案清白无瑕。首相纳吉新闻秘书东姑沙里弗丁则斥责,美国司法部另有所图。

早在去年1月,阿班迪就宣布纳吉在“捐款案”与“SRC案”都没有犯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