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星期五

高庭延长纳吉临时禁令 · 阻潘俭伟面书视频诽谤

转载自《马新社》:

(吉隆坡8日马新社讯)高庭今日延长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所取得的临时禁令,以阻止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继续通过上载至面子书的一段视频诽谤他。

纳吉代表律师拿督哈法利赞指出,此案今日在法官拿督莫哈末查基的内庭过堂,潘俭伟代表律师哥宾星也在场。

他对记者说,这项临时禁令将延长至法庭在7月4日,对双方面禁令申请作出裁决为止。

他指出,今日过堂时,双方交换他们针对双方面禁令申请所提出的书面论点,如果持有相反的论点,他们必需在6月28日当天或之前入禀。

4月21日,法官阿布巴卡批准纳吉所提出的单方面禁令申请,以阻止作为答辩人的潘俭伟,继续发表类似或相同的诽谤性字眼。

纳吉提出单方面禁令申请的原因是,担心这些诽谤言论将影响他作为首相兼财政部长,以及政党领袖的身分。

纳吉是在4月21日以个人名义起诉潘俭伟,指后者在提呈私人法案修改1965年回教法庭(行使权限)法令的环节,进行直播发表诽谤言论。

起诉人纳吉在诉状指出,潘俭伟于4月6日在国会发表的言论被录下,并被答辩人或其代理上载至其官方面子书专页。

他说,时长2分21秒的视频可轻易和广泛的在互联网上获访问。

他指出,这段直播视频含有明确指向他的字眼,并带有他滥权的意思,也就是通过内阁下令给下议院议长,以让路予马江区国会议员提呈其私人法案,并搁置其他法案。

纳吉寻求普通、加重和惩戒性赔偿,以及申请禁令,以阻止答辩人或其代理,再以任何形式诽谤他。

他也要求取得庭令,以指示潘俭伟即刻由其面子书撤下这段直播视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