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星期四

潘俭伟诽谤纳吉案: 高庭法官查基接手审理

转载自《当今大马》:

首相纳吉申请禁令禁止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通过其面子书的直播视频诽谤他诉讼,将交由高庭法官莫哈末查基接手审理。

纳吉代表律师诺哈滋拉(Nor Hazira Abu Haiyan)在案件管理结束后向记者说,基于负责此案的司法专员旺阿末法立退出审讯,而交由莫哈末查基(Mohd Zaki Abdul Wahab)审理。

副主簿官伊丽莎丽曼今日在内庭进行案件管理,在场者包括潘俭伟代表律师蔡祖安(Joanne Chua)。

旺阿末(Wan Ahmad Farid Wan Salleh)于5月24日宣布退出此案审讯,因为他曾活跃于政坛,也曾是上议员及副部长。

禁令申请择608聆审

此外,蔡祖安指出,禁令申请将在6月8日聆审。

4月21日,法官阿布巴卡批准纳吉的单方禁令申请,以制止答辩人继续发表有关诽谤他的言论。

纳吉申请禁令是担心潘俭伟的言论将损害他身为首相、财政部长及一个政党领袖的名誉地位。

纳吉以个人名义起诉潘俭通过面子书直播视频,针对1965年回教法庭(刑事权限)修正法案(355法案)发表诽谤他的言论。

纳吉在诉状指出,潘俭伟或其代理人上载潘俭伟于4月6日在国会发表的言论到“Tony Pua”面子书专页。

他说,这段时长2分钟21秒题为“国阵政府放弃所有法案让路给伊斯兰党355修正私人法案”的视频,在网上可轻易浏览,且已有广泛观众已观看该视频。

纳吉说,潘俭伟在视频中所发表的言论影射他滥用权力,指示国会下议院议长班迪卡搁置其他法案,让路给马江区国会议员哈迪阿旺提呈私人法案。

纳吉向潘俭伟追讨普通赔偿、加重赔偿和惩戒性赔偿等,并要求高庭发出禁令,禁止潘俭伟或其代理继续发表类似的诽谤言论,同时谕令潘俭伟马上删除该面子书直播视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