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星期六

潘俭伟抵庇机场被禁足 黄天发谴责州政府滥权

针对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暨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今日在飞抵亚庇国际机场入境时遭到州移民厅官员禁足并指示离境,民主行动党沙巴州主席兼山打根国会议员黄天发发表声明谴责州政府滥权,并指有关动作毫无必要。

他反问州政府,为何州政府屡屡禁足民主行动党的领袖入境,是不是害怕潘俭伟在沙巴说出有关一马公司丑闻的真相?否则,当局没有必要禁足潘俭伟,因为这是身为民选议员的责任,就是要做好监督政府的工作,确保人民有充分知情权。

无论如何,行动党绝对充分认同沙巴在移民和入境事务的自主权,行动党不会争拗州拥有的权利和联邦赋予的承诺,但是,行动党认为,移民权不应该遭到滥用,拿来对付异己和政敌,这是不民主的做法。

他强调,沙巴行动党会继续奋斗,并越挫越勇,绝对不会被这些野蛮的行动所屈服,同时,他也指出,行动党内陆的党员也不会就此善罢甘休,绝对会与无理霸权的国阵政府对抗到底,实现改变。

他表示,潘俭伟原定在今日抵达亚庇后就直接去到沙巴内陆区,即根地咬、丹南和冰厢岸去举办关于一马公司丑闻的巡回演讲,此外也会为行动党的支部开幕,欢迎更多新党员加入,以及见证行动党在沙巴内陆所取得的成果和进展,这原本就没有触犯任何法律。

民主行动党沙巴州主席兼山打根国会议员黄天发于4月28日在亚庇发表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