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

潘俭伟拒为偷钱论道歉 纳吉入禀法庭状告诽谤

转载自《当今大马》:

下午5点48分更新

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拒绝撤回“偷钱论”短片并道歉后,首相纳吉今日入禀吉隆坡高庭,起诉潘俭伟诽谤。

这是纳吉第二度状告潘俭伟诽谤。纳吉在2015年3月,首次起诉潘俭伟诽谤。

据诉状,纳吉指出,一支志期4月6日的视频显示,潘俭伟在伊党主席哈迪阿旺获准在国会动议提呈355号法令修正案后,批评纳吉滥权,允许哈迪提呈动议,更不顾三权分立原则。

不满被指与伊党串谋

纳吉不满,潘俭伟指责其与伊党串谋,分裂在野党的马来选票,更奉行肮脏政治以继续掌权。

他也不满,潘俭伟抨击他盗窃一马公司款项,且将继续掠夺民脂民膏,背叛马来西亚人以及在一马公司课题上继续向民众撒谎。

他说,潘俭伟言论有意阐明,纳吉滥用一马公司顾问团主席、首相及财政部长职权,更是奉行窃盗管理的残忍领袖。

令纳吉遭厌恶和轻蔑

由此一来,纳吉指出,潘俭伟的诽谤性言论,令他面对朋友、社会及国际社会的厌恶及轻蔑。

他更宣称,潘俭伟在面子书直播其演讲,不但可在大马观看,也可在国际上观赏,而这已经破坏其接下来数年的声誉。

他说,潘俭伟行径存有恶意,因此要求法庭宣判潘俭伟提供普通赔偿、加重、惩戒性赔偿、和堂费。

成功获得单方面禁令

纳吉代表律师哈法立占(Mohd Hafarizam Harun)下午4点45分成功获得单方面禁令,以阻挠潘俭伟重复短片内的诽谤言论,抑或刊载该短片。

吉隆坡高庭法官阿布巴卡(Abu Bakar Jais)批准此事。

哈法立占说,潘俭伟必须遵循庭令,撤下短片。

他将会在下周二把诉状呈给潘俭伟,而禁令审讯将在5月5日开审。

俭伟坚持不撤回言论

4月11日,纳吉再度发出律师信,要求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撤回网上含有诽谤言论的短片,并要求潘俭伟在至少两家报纸公开致歉。

哈法立占向潘俭伟发出律师信,指潘俭伟在短片的言论,涉及诽谤纳吉犯下窃盗罪行及滥权。

惟潘俭伟表明坚持其看法,不撤回言论。

Read more: https://www.malaysiakini.com/news/379947#ixzz4esuCgHDj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