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星期一

疏忽的指南,顢頇的政党

转载自《东方日报》:

作者:杨善勇

这个国家原本没有城市规划局,只有卫生局。早年多附设地方政府之下。后来角色提升,功能渐多,乃有城市规划。因为这个背景,后来中央乃至国內各州城市规划局,也因此直属地方政府。

雪兰莪也不例外。城市和乡村规划局,仍归地方政府所管。按照过去的传统,中央地方政府系由马华公会的代表出任,州属的组织,一般也遵照这个习惯分配。

308之后儘管政权遽变,这个约定成俗的政治默契似乎没有改动,交给了取马华而代之的民主(没有)行动党主导:上一届,由自詡为「雪州这样的政治人物」刘天球话事,目前则由雪州那样的政治人物欧阳捍华任之。

按照这个理解,现在闹得沸沸扬扬的《雪州城乡规划新指南》第三修订版,理当是欧阳捍华权限之下所管,一切荣耀归于他,当然,最后的责任,也在于他;怎么最后乃由邓章钦律师出面道歉,乃至不惜辞职谢罪?

显然的是,大家都搞不清楚状况。马华霹州联委会主席马汉顺医生乃至主张邓章钦要求所谓「疏忽」的官员公开道歉,甚至被纪律对付。可是,马汉顺医生难道不知相关的官员其实不向邓律师报告吗?

党外如此,党內领导也是这样。很长时间曾在新加坡生活的党州联委会主席潘俭伟回应此事,指出身为高级行政议员的邓章钦只是犯下人为失误,及时纠正即可,无需为此疏忽辞官云云。

「任何要邓章钦辞职的理由都不存在,邓章钦並没有窃取州政府的钱、没有滥权、更没有受贿。反之,州联委会要讚扬邓章钦,在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站出来承担责任。」

此话当然,应该在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站出来承担责任,本来就不该是邓章钦。可惜,因为糊里糊涂,大家似乎都忘了2016年9月將之呈上雪州行政议会的那个人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