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星期二

不满遭诽谤贪污与专断窃国 纳吉发律师信要潘俭伟致歉

转载自《当今大马》:

首相纳吉再度发出律师信,要求民主行动党八达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撤回网上含有诽谤言论的短片,并要求潘俭伟在至少两家报纸公开致歉。惟潘俭伟表明坚持其看法,不撤回言论。

纳吉的代表律师哈法立占(Mohd Hafarizam Harun)今天向潘俭伟发出律师信,指潘俭伟在短片的言论,涉及诽谤纳吉犯下窃盗罪行及滥权。

“与上述您的诽谤言论相反,我们的当事人既不是专断和独裁的僭主,他没有回避批评;也不是涉及贪污的领袖,或者篡夺人民的资产。”

“据你所言,你的言论毫无根据,充斥虚假的指控,旨在贬损我们当事人崇高的政治地位,其在国内外深受好评,并且表现没有瑕疵。”

“你这么做是带有恶意的。”

哈法立占指出,纳吉要求潘俭伟在至少两家报章发表书面道歉,并且支付法律费用,若拒绝从命,则会面对法律行动。




指放行哈迪动议有图谋

潘俭伟的短片是在4月6日上载到网络,即在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在国会提出动议,要求修订《1965年伊斯兰法庭法令》(简称355号法令)之后。

根据哈法立占提供的逐字稿,潘俭伟批评政府放行哈迪的动议,是立下一个先例,尽管伊党的议席比行动党和公正党的议席还要少,却获得如此殊荣。

“(放行哈迪的动议)是个设计好的政治图谋,以便转移马来西亚人关注首相犯罪的焦点,即首相窃取一马公司数十亿令吉,该公司是马来西亚政府全权拥有的公司。”

“我们,民主行动党这一方,拒绝马江(议员)提呈的个人议员法案,并且关注更大的议程,我们不该忽略的焦点是,推翻拿督斯里纳吉领导的窃盗政府,那是国内最大的窃贼。”(以上划线的字句为哈法立占所强调。)

潘俭伟表明不撤回言论

潘俭伟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表明不撤回其言论。

“那些证据已经在我入稟起诉纳吉渎职的案件中加以引述和标明。”

2015年,纳吉曾起诉潘俭伟诽谤,目前案件还在等待审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