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星期一

潘俭伟批警方滥权阻马纳辩 促纳兹里证明大马非警察国

转载自《当今大马》:

警方临时拒绝马纳辩的做法继续挨轰,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狠批警方滥权,并促旅游与文化部长纳兹里坚持与前首相马哈迪辩论,以证明大马不是警察国。

潘俭伟今日发文告形容,警方拒绝为这场辩论发出准证,是非常荒谬的做法。

首先,潘俭伟点出,辩论场地,即《阳光日报》总社Karangkraf大厦,是坐落在工业区,与最靠近的住宅区有好一段距离。

他续指,警方的职务是协调与确保,对话会或辩论和平进行,并支援与确保活动安全。

然而,潘俭伟说,最重要的是,根据《2012年和平集会法令》,主办单位仅需在集会10天前“通知”警方,而警方无权否决或批准集会,更遑论这场辩论是在私人场所的室内活动。

“警方在此事显然是滥权,毫无疑问地显示纳吉政府担心这场辩论举行。”

“这场辩论印证了大马人的想法——源自一马公司的数十亿令吉汇入首相的银行个人户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