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

工程部长:承包商是祸首

转载自《光华日报

工程部长拿督沙兹曼披露,国内60%至70%的问题工程都因承包商而起。

他说,承包商在投标计划书作出各项承诺或保证,问题往往在无法依据合约时限完成工程而发生。

针对莎阿南医院的工程,他表示工程局已于9月3日终止与首要承包商的合约,目前重新招标遴选有经验的承包商完成工程。

他指出,根据先前的合约,承包商必须完成38.9%的工程,惟截至8月,工程没有进展,因此政府决定终止合约。

他透露,之前的承包商仅完成了27%的工程计划。

无论如何,他表示依据一贯程序,每一项新工程都会公开招标,承包商将把献议书呈至经济策划单位或财政部,相关部门将决定工程由那间公司承包,工程部的角色就是要监督工程进展,确保没有弊案。

至于工程费用庞大的工程,他指政府一般上都会委任有经验的公司。就如莎阿南医院计划,他称政府不可能委任没有经验的承包商收拾烂摊子。

他周四在国会下议院口头问答环节回应回教党莎阿南区国会议员卡立沙末和民主行动党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的提问时,作出上述回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