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

民联促解释不涨路费详情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财政部副部长林祥才证实,政府并不需要因为五年内不调涨南北大道公司属下大道过路费计划,而要赔偿大道私营公司。

他说,由于车流量增加,加上来自新加坡及泰国的车辆也使用该大道,因此南北大道公司拥有足够的盈利,而政府无需因不调涨过路费而作出赔偿。

无论如何,询及大道特许经营合约过去都声明需要对此作出赔偿事项,他则不愿回应,只表示下周会有相关的会议,届时再行宣布。

林祥才今日出席政府公布2011年财政预算活动后,在国会走廊如是表示。

促检讨大道特许经营合约


槟州首席部长兼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表示,政府宣布五年内不调高大道收费,但是不代表人民不需要付出,政府还是要赔偿大道公司。

林冠英说:“实际上还是一样。人民不需要给钱,但是政府要给钱,意味人民还是在融资(政府的赔偿时)得付出。”

据他所知,大道公司现在都获得净利,足以抵消所有开销和收费,所以他认为政府应该重新检视所有大道的特许经营合约。

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也赞同林冠英的说法,指政府去年赔偿8亿5300万元给大道公司,而若进一步阻止大道收费涨价长达五年时间,将把赔偿推高至每年超过10亿元。

“这就像左手进,右手出……我们需要政府解释这五年不涨大道收费一事,实际上是怎样融资。是业者自愿的建议?我们不知道。”

高楼位于默迪卡体育馆

询及兴建50亿元的百层大楼计划,林祥才证实,有关地点位于首都吉隆坡的默迪卡体育馆(Stadium Merdeka),换言之,有关体育馆将会拆除,并改建大楼计划。

林祥才也认为,百层大楼将能带动地方上的商业发展,成为新的商业中心。

另外,旅游部长黄燕燕也表示,虽然拥有双峰塔,但是确实拥有兴建新百层大楼的必要性,因为这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就连上海和台北都分别兴建摩天大楼。

“既然我们有能力建,又不是没有能力建,为何不建了,这是一种进步,难道我们要倒退吗?”

森州林茂区国会议员兼巫统青年团团长凯里(Khairy Jamaluddin)表示,这是一个利惠年轻人的预算案,包括政府推出第一次购屋优惠、技能培训及一个马来西亚拨款及设立国家工资咨询委员会。

针对政府的预算案也宣布多项大型发展计划,他说,有关计划的落实主要是由私人界去执行及承担风险,而非由政府承担风险。

请外国英语教师指导我国教师


另外,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也表示,明年起聘请外籍英语教师是要指导我国的教师,以便提高我国语文水平,并非知道我国学生。

“他们将会指导我国教师,并协助学校课程。”

他表示,政府将拨出2亿5000万给所有政府支助学校,包括宗教支助学校、华小、淡米尔小学及mubaligh学校,比较起今年各源流學校獲得的3920萬令吉撥款,这如同增加五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