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星期二

4新大道工程没有招标

转载自《辣手杂志

国会报道!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揭露,首相纳吉并没有从过去的直接颁布工程合约经历吸取教训,反而计划在即将提呈的2011年财政预算案公布4条直接颁布工程的收费大道!

他在国会走廊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据他所掌握的资料,首相纳吉将在周五的财政预算案提呈4条新大道工程,、其中备受关注的是4条新大道工程合约直接颁布给南北大道(PLUS)和国民投资公司(PNB)。

他披露,尽管纳吉要落实经济转型计划,并计划以公平和透明的方式处理所有的工程合约,特别是进行招标。可是4条新大道工程合约仍然没有进行招标,而且直接将工程合约颁布给指定的公司。

他阐明,首相纳吉曾在2007年指出政府在处理工程合约时应该遴选更有竞争力的公司,而且贯彻公平和透明的遴选制度。与此同时,“先到先得”的颁布工程合约方式也不应该被延续。

他补充,在签署工程合约时也应该维护人民的利益,特别是不准经营公司随意调整收费。

他说:“政府在现有处理合约方式,显示仍然没有贯彻公平和透明的机制,而人民的利益也没有被照顾”

潘俭伟也提到,首相纳吉有必要在遴选4新大道工程承包商时,阐明政府在贯彻工程合约时,应确保公平和透明的机制被贯彻。

他并不希望,工程合约公开招标机制只是纸上谈兵,而让人民的利益被剥削。

他指出,如果政府只是要求人民缩紧腰带,而本身却胡乱的挥霍,这是没没有意义的。

没有评论: